离开,不是创业的结束

        想到自己离开了原先的创业团队,并没有很大的把握自己选择是对的。尽管我相信自己也是那么认真执着,尽管也为了将来的理想抛开了很多个人的一切。然而相比一些人,自己似乎总有点逊色。
        我一再地说,我的走是维持原来的想法,尽管说的不是谎话,然而一些经历也总让自己有点心虚。我一直都说不清到底是他太固执了还是自己不够执着,最后我坚持了自己的路,他也坚持了他的路,他曾试图努力说服我,但我从来没有说服他的想法,毕竟他的路我是支持的,也是让我深深佩服的,只是认为自己不能那样走,但该怎么走,心里没底。时常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总不由自主地拍着他的肩膀说:“尽管我经常反对你的观点,但我总在想,如果有这样一种情况:我们同时各自创业的话,那结果肯定是你先成功的”。
       我走了,却走得没那么轻松,回忆往日在一起的情景,自己总有一种负罪感。想想当初我是怎么和他组建成一个团队的,在之前,我是在做人工智能方面的工作,却苦于没有自己的团队。后来我为了一个唯一的目的就是想早点有一支属于自己的团队,我临时搁置了自己手头在做的一切事情,跟他们一起做游戏了。当时我们应该都很兴奋,也看到了一些前景。然而实际上事情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糟,我发现自己的兴趣并不在我们团队正在做的事情上,由于导师的影响,我做起了视频处理,兴趣更是来了一个大转移,这对于一个团队来说是很致命的,后来我坦白了这一点。然后就有很长一段时间,大概一年多吧,彼此之间也很少联系,我做我的视频,他做他的游戏。如果不是因为我们都有一个相同的理想,可能我们没有多少机会走到一起了,这个相同的理想就是我们想创业。然后也就发生了后来的一幕 :“花了1个多月反反复复和另一个人沟通,甚至不惜用放弃做游戏来达到统一,然最后还是失败了  ”。很遗憾,我不是他理想中的搭档。如果当初不是因为我加进去,或许他能做更多的事情,我进去只是给他带来了更多的内耗。幸运的是我们都是很要思想的人,不幸的是我们的思想从来没真正统一过。他说的没错:“人不在多,只要都是精锐就行。”希望我的走的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
       我走了,现在我最想实现的就是我的人生价值。我不是伯乐,但希望也相信自己能识别一些人才。我还没创业,我不是老板,我去发挥谁的存在价值?可以是我的老板,可以是我的上司,也可以是我的助手,我的下属。我想起了关羽,张飞和刘备,还有诸葛亮。他们之间不能说是谁成就了谁,没有关羽和张飞,刘备的蜀可能早就被灭在萌芽之时。如果没有刘备,可能历史上不会有人知道关羽和张飞,如果没有诸葛亮,刘备的蜀可能就没有机会与吴和魏成三足鼎立之势,而如果 没有刘备,恐怕诸葛亮的一生将不能有所作为。
        我选择了一家起步不久不公司,我希望是那里是我创业的开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