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毕业第一个offer

之前一直在北京参加实习,因为郑州家里被水淹了,所以回家去看看,这一去就再也没能回到北京,线上工作跟不上节奏,被迫辞职。

经过这些天寻找吧,收到杭州的offer,一个外包,一个自研发,外包工作可观,但是让我去包装,我不太想包装的。自研发我如实告诉了他们,我之前一直是实习生。面试的时候也是一个教授模样的师傅视频面试我的,这半个月面试吧,我面了好多家,拒了挺多offer,我会慢慢的把面试情况,和一些好的面试官说的话总结出来,可能以后的面试也会总结到这里。

暂时打个大纲吧,然后我慢慢写

阿里:

一面

二面 (第一次)

二面 (第二次)

关于以后的方向

  1. 读书 发了工资固定拿200元买书去看。
  2. 存钱 至少在被辞职时可以不去慌
  3. 记录 以前记笔记,后来竟然懈怠了。以后要养出记笔记习惯。
  4. 深度
    • JDK源码
      • 集合源码
      • 并发集合源码
      • 并发包源码
      • 阻塞队列源码
      • 线程池源码
    • JVM原理
    • 框架源码
      • web框架 (Spring Mybatis)
      • RPC框架 (Dubbo)
      • 一致性框架 (Zookeeper Eureka)
      • 消息队列 (Kafka RocketMQ)
      • 缓存 (Redis)
      • 网络 (Netty)
      • 搜索 (ElasticSearch)
      • 增量订阅 (Canal Otter)
  5. 广度
    • 学习其他语言 (Python Go C++)
    • 最新的技术
  6. 多面试
    • 这个是可以把自己的薪资调高,去看看这个薪资的人应该去学会什么。我这里扒了下来一个大神写的东西,挺好的我就放在最下边了。

总结:

不断地去学习,沉淀下来,前期的薪资不要太看重,重要的是个人成长!
网上的图片作为参考
这个图片想作为未来的参考,如果一直不动就是王八,我不愿意做一个又老又笨,还没人要的王八。学习是一生的事情,未来可期,22岁的我加油,先达到P5级别!用一个十年换未来生花,星辰可达。

月薪10K左右:
属于小白-1年经验,java入门级别。普遍学会java基础,常用框架中Springboot、mybatis能够灵活使用,懂得一下原理性的东西,然后自己做几个项目,简历再包装一下2年经验,好好准备一下面试,这样通过面试的概率就很高了。当然了,1年经验的同学如果技术还可以,包装一下3年经验也可以哈,工资的话13K、15k可以尝试一下。
所以,你应该准备这样一份面试题:
10K面试题:
1.抽象类和接口的关系和区别,以及你在时间开发过程中是怎么使用到的?
2.你知道反射机制和动态代理吗?
3.一个线程连续两次调用start方法会发生什么?简单谈谈线程的几种状态?
4.springmvc实现原理?
5.mybatis中#$的区别?
6.你知道设计模式吗?在实际运用中你会怎样去运用他?比如我这里有个策划打折活动,
比如VIP, 普通用户,顾客分别打不一样的折扣,你会用什么设计模式?
7.你知道索引失效嘛?举例看看?
8.多态在实际项目的使用?
9.你知道Spring IOC吗?Spring是怎么创建对象的?
10.你知道缓存机制不?
11.你的项目中有用到数据库分库分片吗?数据库分库分片规则?
12.在实际中你会怎样对sql语句进行优化?
13.常见的数据结构有哪些?在JAVA中是怎么使用到他们的?
14.JVM原理你知道嘛?有没自己调优过?
15.看你的项目里用到了springboot,谈谈你对springboot的理解?
16.你项目里用到了rocket MQ,那你知道rabbit MQ、rocket MQ和kafka他们之间的区别嘛?
17.redis常运用场景有哪些?你的项目中主要使用到redis是用到干嘛的?
18.有自己部署过redis嘛?redis是如何实现高可用的?
19.了解mysql的读写分离嘛?是如何实现高可用的?
20.Exception和Error的关系和区别?
21.基本数据类型转换为String时你有几种方法,分别是什么?
22.如何利用JDK不依赖外部工具,实现一个简单的缓存机制?请简述用到的技术和思路。
23.你项目中是怎样用到事务的?分布式锁呢?
24.Zookeeper有哪些运用场景?

月薪15K左右:
恭喜你,终于算个小高手啦,能独立搭建和负责完成一个完整项目。还记得我以前在外包公司,拿着15K工资,领导给了我一个项目,负责开发一个政府的资产管理管理系统,功能不会很复杂,会设计到资产的收纳、录入、报废等过程,其中还会涉及到条形码设计,和硬件标枪的扫码自动录入和识别等。是复杂也不算特别复杂,只要把各种表关系、字段等提前设计好,灵活运用代码生成工具,就会少写很多代码。
15K的能力,我们应该对springboot、springcloud、分布式锁、事务、多线程并发问题、JVM底层、网络层等知识要能理解并灵活运用!你应该准备这样一份面试题:

15K面试题
1.IO 和 NIO的区别,为什么要用NIO,使用IO中的Buffered…也能实现NIO的面向缓冲,什么情况下用NIO?
2.熟悉的排序算法有哪些,快速排序算法的实现原理?
3.HashMap与ConcurrentHashMap有什么区别?HashMap的存储结构?
4.vector、ArrayList、LinkedList区别及存储性能。
5.线程实现的几种方式,有什么区别,一般用哪个,为什么?
6.多线程中线程池怎样使用及其实现原理?
7.volatile关键字的作用是什么?
8.synchronized关键字的作用,使用该关键字后保证同步了,同步代码块与同步方法有什么区别?
9.一个线程可以多次start吗,会报错吗?
10.spring AOP IOC实现原理?
11.spring中的事务的传播方式怎样实现的?
12.spring中事务实现的原理?
13.为什么要使用数据库索引,数据库索引有哪些,索引的底层原理是什么?
14.sql查询缓慢怎么处理,sql优化方案有哪些,explain用过吗?
15.数据库中的锁有几种?比如行锁、表锁等会深问
16.数据库为什么要使用事务,事务的原理?
17.数据库分库分表的方法,垂直分还是水平分,根据哪些来分?
18count(1) count(5) count(*)有什么区别,100万条数据的效率如何?
19.solr搜索实现原理、使用的排序算法是什么,怎样实现快速查询?
20.3次握手的原理是什么?
21.动态代理实现原理是什么和动态代理使用的方法、类有哪些?
22.redis的数据结构有哪些?
23.虚拟机了解多少?
24.spring默认是单利还是多例的?
25.常用的队列有哪些?什么情况下使用?
26.你知道的线程安全的类有哪些,方法有哪些?
27.数据库的乐观锁和悲观锁的原理及使用?(version)
28.对GC了解多少?
29.堆和栈的区别,堆中存放什么,栈中存放什么?
30.用过的中间件有哪些?

月薪20K以上:
你已经是个大神级别的人物了,技术牛逼,是公司里的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或者架构师,能独挡一面,下面会有几个小弟,主要负责公司的整体项目把控。服务宕机了,老板骂你;下属写了个Bug导致损失,老板骂你;半夜老板打电话给你,说临时有个想法;大早上甲方打电话给你,说需求再改改。我只能说,压力山大。
大神级的面试题:

20K面试题
1.您认为的“大规模高并发访问的Web”有哪些呢. 请举例2个知名的网站
2.您开发过的核心功能,哪些呢
3.如果让你对外开发一个接口,你会考虑哪些因素?
4.设计数据库的时候会考虑哪些因素,怎样去建表?
5.说说负载均衡,缓存,文件数据库技术的心得和要点。
6.性能评估机制,指哪方面呢。 您有这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吗?
7.精通UML、以及熟练使用一种或多种建模工具。
8.您常去的技术网站是什么。工作做用过什么辅助软件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