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笔记 | 极光推出“运营增长”解决方案,开启企业增长新引擎

571708f4200a23f8ae02b3d90d3fab2c.jpeg

摘要

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见底,营销获客面临更多挑战

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见顶,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发现获取新客户的难度直线上升,获客成本持续攀高。

传统的移动互联网营销以PUSH为代表,采用简单粗暴的方式给用户进行推送就可以获客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与此同时,企业营收中的“二八效应”愈加明显,即“20%的客户贡献了80%以上的营收”。这意味着至少80%的存量用户,价值未被挖掘,大量的用户资源被闲置浪费。

基于此,企业意识到如何降低获客成本提高ROI,如何挖掘80%存量客户价值,围城企业营销升级的必经之路。仅仅依靠传统PUSH,已经不再能够满足企业营销的增长需求,营销方式方法的升级迫在眉睫。

PART.1

使用传统PUSH产品,企业的四大痛点

在使用传统PUSH产品时,企业通常会面临以下四大痛点:

1. 无法精准细分分群

传统PUSH产品可能无法支持用户精细化分群,而且PUSH厂商对APP推送有着明确配额(如华为、荣耀、OPPO\对新闻类APP单设备/单日限制5条营销推送,对非新闻类APP单日/单设备限制营销2条;),粗放的推送会导致推送内容无法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降低推送效果和用户满意度;且有限的配额资源没有得到合理的利用,真正有需求的用户没能得到推送;同时推送内容往往缺乏个性化,难以吸引用户注意。

2. 频繁推送带来的用户疲劳感

传统PUSH产品没有进行用户画像的深度挖掘和行为分析,导致推送时机过于频繁或无关紧要的推送通知容易让用户产生疲劳感,甚至可能导致用户卸载应用或关闭通知。

3. APP卸载用流失无法召回

传统PUSH之所以可以对用户进行推送是因为用户授权了应用推送服务权限,授权后操作系统为该应用开放推送服务权限。因此只能对APP在装用户进行触达,若用户卸载了APP,那么应用相关推送服务权限会被操作系统移除,操作系统会阻止push的继续下发。

4. 营销渠道单一

传统PUSH产品通常只关注移动APP推送,而忽略了其他潜在的营销渠道,如邮件、短信、社交媒体等,限制了企业营销效果的提升,同时无法满足企业在多种场景下的运营需求,例如通知关闭、后台进程杀死等,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将导致企业无法再对这类用户进行运营。同时推送过程中可能出现稳定性问题,例如推送延迟、推送失败等,却没有其他渠道做消息补发,最终影响推送效果和用户体验。

5. 目标效果归因能力有限

传统PUSH产品往往只提供简单的推送数据统计功能,而缺乏深入的数据分析和挖掘能力,无法对PUSH的最终带来的业务效果进行深度归因,导致企业难以从数据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优化运营策略。

总之,企业在使用传统PUSH来营销用户时时可能会面临效果不理想、用户疲劳感、数据分析能力有限等问题,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呢?当然有,答案就是精细化营销。

PART.2

精细化营销是什么?

精细化营销(Precision Marketing)是一种基于数据驱动的营销策略,旨在通过深入挖掘和分析用户数据,实现更精准、更有效的营销目标。精细化营销关注用户需求,以提高用户满意度和转化率为目标,提升营销活动的投资回报率(ROI)。精细化营销的主要特点包括:

  • 用户画像:通过收集和分析用户数据,构建详尽的用户画像,包括用户的兴趣、需求、行为习惯等,以便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个性化的营销信息。

  • 行为分析: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用户数据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发现潜在的需求和行为规律,为营销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 用户细分:根据用户画像和行为数据,对用户进行精细化的细分,为不同用户群体制定针对性的营销策略,以提高营销效果。

  • 个性化推送:根据用户画像和行为数据,为用户推送个性化的营销信息,包括优惠券、活动、产品推荐等,提高用户满意度和转化率。

  • 多渠道营销:利用多种营销渠道,如移动推送、邮件、短信、社交媒体等,为用户提供丰富多样的营销体验,提升营销效果。

  • 营销效果评估通过对营销活动的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和分析,评估营销效果,不断优化营销策略,提高投资回报率。

精细化营销要求企业在数据收集、分析、应用等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实现营销策略的精确制定和执行,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营销体验,从而提升营销效果和企业收益。

然而想要构建完整的精细化营销体系绝非一朝一夕:平台数据如何互通、用户身份与标签如何识别、自动化运营如何落地、营销效果如何量化,企业精细化运营之路,还面临诸多挑战。那么有没有更加快速的方法可以构建精细化运营体系呢?当然有,答案就是【极光运营增长解决方案】


PART.3

极光运营增长-助力企业加速构建精细化营销

极光运营增长解决方案是极光发挥多年以来积累的极光全网数据优势,面相企业客户的用户行为分析、用户标签画像、MA营销自动化等场景,针对于企业在构建精细化运营体系上的痛点,匠心打造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企业全面提升营销效果和运营效率。

极光运营增长解决方案由是极光分析、极光运营、极光画像三大产品组合而成的一站式、综合性解决方案,可适用于所有行业。

极光在产业互联网领域深耕多年,在曾经充满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的时代,极光敏锐的洞察到了广大企业在拉新获客上的痛点,推出了【极光推送】,并且为了更好的服务开发者,不断的打磨产品,逐渐成长为国内服务开发者数量最多的推送产品。

如今,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已经见底,广大企业的主要痛点由拉新获客转变为了存量竞争,针对企业痛点,极光再次“出鞘”,推出【极光运营增长】,极光将秉持【极光推送】产品的匠心,通过极光运营增长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运营增长。


PART.4

极光运营增长如何解决传统PUSH痛点?

极光运营增长通过结合先进的技术和多元化的营销策略,帮助企业实现PUSH的精细化营销。针对传统PUSH的四大痛点,极光运营增长提供以下解决方案:

1. 用户精准分群

极光运营增长凭借极光多年积累的海量的全网数据,通过隐私框架有效发挥数据优势,并通过收集和分析用户的一方行为数据,构建用户画像,通过用户画像和行为数据实现精细化分群,为不同用户群体制定针对性的推送策略。这有助于提高推送的相关性和有效性,提升用户满意度;同时让有限的push配额资源被精准合理分配,最大化推送通道的ROI。

10d7123c1e514e2dd34d4407af4d5a03.png

创建用户精准分群


2. 行为触发营销

极光运营增长通过构建触发型运营计划,监控和分析用户行为数据,让企业能够在用户主动需要的时候向其推送消息,提高推送效果和沉浸感

b1017f6d6e90b16e5cfd4e2e28ba51a5.png

创建触发型运营计划


3. 卸载流失人群召回

极光运营增长凭借对极光全网数据优势以及极光推送回执,不但可以有效分析出APP卸载用户数和潜在卸载人群,还可以针对这些人群做对应的召回和挽留计划,比如对已经卸载APP的用户发送短信或邮件等强触达方式进行召回;对潜在卸载人群发送优惠券、积分等方式来挽留用户。

3176680f9c24bc71361d7e9aa167f9dd.png

APP卸载流失人群


4. 多触达通道整合

极光推送、极光短信、极光邮件和极光UMS都是极光在市场获得高度认可的产品,以极光推送为代表,其在线送达率更是达到了99.99%,使得极光推送在市面上众多同类型产品中独树一帜。极光运营增长凭借以上沉淀多年的通道产品和技术经验为企业提供多触达通道推送服务,包含APP推送、短信、邮件、微信公众号消息、微信小程序消息、支付宝生活号消息,可实现PUSH未送达/未点击时用其他触达方式进行消息补发,有效解决因通知关闭、后台进程杀死等原因而触达失败的问题;其丰富的触达方式也有助于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营销体验,从而提升营销效果。

095171890fbbfae3329c0f34c9a5eca5.png

全平台数据源和多触达通道管理

18f595d707cd2354080e4c745e67af19.png

未送达/未点击用其他触达方式进行消息补发


5. 目标效果深度归因

极光运营增长通过设定运营计划目标,深度挖掘企业APP内的用户行为,如注册账号、提交订单、购买商品等,对业务关键行为进行归因,精准追踪每条推送带来的真实效果,精准归因每个目标效果的价值来源

e05080d9b4d74ca0ccefa833c42b228b.png

设定运营计划目标

结语

总的来说精细化营销对于企业业务发展来说至关重要,是企业增长的新引擎,也是传统PUSH实现能力跃迁的有力手段,为助力企业加速构建精细化营销,在此,我推荐极光运营增长。

极光运营增长解决方案有提供免费服务,免费服务支持5000万/年事件上报,可以免费使用极光分析、极光画像、极光运营的所有功能。

好了,还等什么,心动不如行动,

访问https://www.jiguang.cn/operation

或戳文末阅读原文,立即体验!

ac7cab5cbe8f35e927306bc3ac4874d5.gif

>>> 相关阅读 <<<

8e8fa79fd108a661ccb9e6a5c67ec1f7.png 1c61535c1ab6d0d7c0cde2521e1013a2.png 8a42c1f01e0c5c3a0fd32db7cf4c9b05.png

关于极光

极光(Aurora Mobil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成立之初,极光专注于为企业提供稳定高效的消息推送服务,凭借先发优势,已经成长为市场份额遥遥领先的移动消息推送服务商。随着企业对客户触达和营销增长需求的不断加强,极光前瞻性地推出了消息云和营销云等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多渠道的客户触达和互动需求,以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驱动的营销科技应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621712dc2b0577f2ee5f8cbf1cd174a6.png

联系我们

添加企业微信,

专属客户经理一对一解答

e99520fac02c7c07a8d19f736fe89969.gif

“阅读原文”,立即体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