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参加Coding Dojo(编程道场)有感

        通过老大介绍,我加入了“北京设计模式学习组”这个群,今天参加了第一次他们组织的活动。

        人员到齐后,放眼望去,各种屌丝样(没有恶意)。

        首先是主办人伍斌老师讲了创建这个组织的初衷---要让码农能够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把代码写好;

        第二个上台交流的人是百度的一个技术人员,他像我们讲述了Mock技术,虽然我写过的代码不多,他说到的很多东西也没有接触过,虽然这种技术平时在我的工作中也不会用到,但是还是感觉明白了这个技术的用法。

        之后我们开始就“8皇后”问题进行分析和讨论,试图通过编程来解决这个问题,最后确实有好几组解出来了。

        我跟冰川一组,看到他用Eclipse创建各种类时,突然有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我写PHP程序多了,很久没有接触面向对象编程的原因,或者说我的PHP还没到面向对象这一步),这个时候突然感觉PHP跟Java有非常大的差别,PHP是快速开发网站应用的语言,特点是快、随意、几乎不怎么分层;Java给我的感觉是真正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分层,条理清晰。这个时候突然想到,如果我写PHP程序写一年后,我会学到什么东西呢,我总结的是我开发网站提高的是设计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我感觉学Java会学到更多东西,比如面向对象的思想,设计模式应用与Java可能更简单清晰一些。突然就又有种迷茫感,我并没有纠结学哪种语言,而是我想要在PHP方向更深入地发展,却感觉不像学Java那样有明确的思路,最起码学Java可以比较容易得锻炼面向对象的思想,而目前我写PHP却感觉没有机会锻炼,因为我们用的是框架,基本不需要自己写类,苦恼。

        现在能做的就是多请教大牛指导学习,尽量多得使用面向对象的思想来写我的程序,这次的活动我受益匪浅,最起码它让我重新审视自己,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不错的经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