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设计模式之观察者模式

观察者模式的关键对象时主题Subject和观察者Observer,一个Subject可以由任意数目的依赖,它的Observer,一旦Subject的状态发生了变化,所有的Observer都可以得到通知。委托对象所搭载的所有方法必须具有相同的圆形和形式,也就是拥有相同的参数列表和返回值类型(eg:一个参数的方法和两个参数的方法无法实现一个委托)’,也就是说,万一没有了抽象观察者这样的接口,通知功能就无法完成。’按钮时,确实是在通知相关的控件产生变化,但它们是不可能用接口的方式来实现观察者模式的。

2023-08-22 09:18:13 31 1

原创 Unity_GC垃圾回收机制的分析

在游戏运行的时候,数据主要存储在内存中,当游戏的数据不在需要的时候,存储当前数据的内存就可以被回收再次使用。内存垃圾是指当前废弃数据所占用的内存。垃圾回收(GC)是指将废弃的内存重新回收再次使用的过程。Unity中将垃圾回收当作内存管理的一部分,如果游戏中垃圾回收十分复杂,则游戏的性能会受到极大影响,此时垃圾回收会成为游戏性能的一大障碍点。Unity主要采用自动内存管理的机制,开发时在代码中不需要详细地告诉Unity如何进行内存管理,Unity内部自身会进行内存管理。

2023-08-02 09:01:16 403

原创 度过一个惬意的周末_我的周末我做主

有规划的自律很重要,可以对一个人有很大程度上的提升。偶尔去尝试一次,到坚持做下去,再到习惯这样做,你会发现你已经距离终点线不远了。

2023-07-28 16:40:35 98 3

原创 设计模式之建造者模式

-------------------------------------------------------------分割线建造者模式(生成器模式):将一个复杂对象的构建与它的表示分离,使得同样的构建过程可以创建不同的表示。创建者模式可以将一个产品的内部表象与产品的生成过程分割开来,从而可以使一个建造过程生成具有不同的内部表象的产品对象。如果我们用了建造者模式,那么用户就只需指定需要建造的类型就可以的到它们,而具体建造的过程和细节就不需知道了。下面使用一个例子实现对建造者模式得到理解:

2023-07-18 14:39:26 47 1

原创 设计模式之原型模式(附带深拷贝、浅拷贝知识点)

用原型实例指定创建对象的种类,并且通过拷贝这些原型创建新的对象原型模式其实就是从一个对象再创建另一个可定制的对象,而且不需知道任何创建的细节代码:借鉴代码1:借鉴代码2:展示效果:好处:可以去看MemberwiseClone()的MSDN帮助浅表复制对于值类型没有问题,对于引用类型,只能复制引用,对引用的对象还是指向了原来的对象,所以就会出现a、b、c三个引用设置‘工作经历’,但却同时看到三个引用都是最后的一次设置(zz企业),因为是那个引用都指向了同一个对象,这个原因叫做‘浅复制’被复制对象的所有变量都含

2023-07-17 16:03:27 99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