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取消8080端口占用

        安装Oracle数据库后,当我们访问8080端口时,会弹出一个XDB窗口,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样将和我们本地一些使用该端口的应用冲突,比如tomcat、jboss等,虽然这些端口是可以修改的,但总是不爽oracle一直占用这个端口。以下是我找到的一个方法,我已经试验成功了,如果你想用此法进行修改,请首先备份数据库重要内容,如果操作不慎,难免要重装数据库。

Oracle数据库可以使用TCP协议通过8080端口进行连接,所以占用了8080端口。
要取消占用,可以打开Oracle安装目录下的database目录内的SPFILE[SID名].ORA文件进行修改。这个文件是Oracle的启动配置文件。
把其中的*.dispatchers='(PROTOCOL=TCP) (SERVICE=or9iXDB)'这一行去掉即可。
然后重启计算机,或者在服务中重启OracleService[SID名]这个服务。重启后可能无法使用Enterprise Manager Console和其他客户端连接,这时请使用Oracle的Configuration and Migration Tools/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工具删除监听器,然后新建一个监听器,重启监听器。
使用Configuration and Migration Tools/Net Manager工具,将服务命名删除,然后新建一个。

现在Oracle应该就可以正常使用,8080也不会占用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