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fuse中常用的ant指令

Appfuse是一个由各种主流框架搭建而成的基础开发平台,可以帮助J2EE开发人员快速进行J2EE项目的开发。它分为好几个框架组合,默认的是struts+spring+hibernate,同时使用了很多前沿的或主流的技术,含金量很高。作者 Matt Raible 是一个ant牛人,这个项目中包含了大量复杂的ant指令,却能有效的提高J2EE开发人员你的工作效率,可以从持久化对象中的配置自动建立对应的数据库表,自动生成持久层、服务层、显示层的基本类以及对应的单元测试类,自动完成配置文件的配置等等。它也是一个值得Java开发人员学习的项目,特别是用到的那些框架和新技术。最新版本是1.8.2,官方网站是:http://raibledesigns.com/wiki/Wiki.jsp?page=AppFuse

在那里可以获得使用手册和各种技术资料。有一位国人,网名叫rocksun,对使用手册和很多技术资料做了汉化,也发布在上边。

这里是我在使用过程中用到的一些ant指令,做了一个归纳,方便随时查看。

A、生成Appfuse项目
 1、ant new
 启动Appfuse项目的生成配置界面(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2、ant setup(或 ant setup-db setup-tomcat deploy)
 建立数据库结构、配置tomcat的配置文件、部署项目内容到tomcat中(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3、ant test-all
 启动tomcat并进行所有的测试(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4、ant test-reports
 将测试结果生成测试报告(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5、ant gen-forms
 生成显示层的form对象。
B、创建持久层
 1、ant setup-db
 配置了持久化对象中的hibernate标记后,生成数据库表结构。(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2、(可选)ant db-export
 从已经使用IDE创建了数据的数据库中导出数据到一个文件。将此文件内容加入metadata/sql/sample-data.xml中,即可作为测试用的数据。(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3、ant compile-dao
 编译持久层的类文件。(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4、ant test-dao -Dtestcase=PersonDAO
 测试持久层。PersonDAO可换成要进行测试的DAO对象名称。(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C、创建服务层
 1、ant compile-service
 编译服务层的类文件。(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2、ant test-service -Dtestcase=PersonManager
 测试服务层。PersonManager可换成要进行测试的Manager对象名称。(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D、创建显示层
 1、ant -Dmodel.name=Person -Dmodel.name.lowercase=person
 针对持久化对象来生成包括DAO、服务、显示各层的必要内容。(使用extras/appgen目录中的build.xml文件)
 生成的文件在extras/appgen/build/gen目录中。
 2、ant test-web -Dtestcase=PersonAction
 测试显示层Action。PersonAction可换成要进行测试的Action对象名称。(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3、ant db-load deploy
 载入数据库表结构并部署程序到tomcat上。(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4、deploy-web
 部署Web目录中的内容到服务器。(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5、ant test-canoo -Dtestcase=PersonTests
 在tomcat启动的情况下进行页面测试。(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6、ant test-jsp -Dtestcase=PersonTests
 在tomcat停止的情况下进行页面测试。(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E、创建验证和列表
 1、ant clean webdoclet
 由持久化对象里配置的struts验证条件生成validation.xml的内容。(使用根目录的build.xml文件)
 生成的内容将位于build/工程名/WEB-INF/目录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