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gsboard MQTT 设备 API 参考

入门

MQTT基础

MQTT是一种轻量级的发布-订阅消息传递协议,可能使其最适合于各种IoT设备。您可以在此处找到有关MQTT的更多信息。

ThingsBoard服务器节点充当MQTT代理,该代理支持QoS级别0(最多一次)和1(至少一次)以及一组预定义的主题。

客户端库设置

您可以在网上找到大量的MQTT客户端库。本文中的示例将基于Mosquitto和MQTT.js。为了设置这些工具之一,您可以使用我们的《Hello World》指南中的说明。

MQTT连接

我们将在本文中使用访问令牌设备凭证,这些凭证稍后将称为$ ACCESS_TOKEN。应用程序需要使用包含$ ACCESS_TOKEN的用户名发送MQTT CONNECT消息。连接序列期间可能的返回码及其原因:

0x00已连接 -已成功连接到ThingsBoard MQTT服务器。
0x04连接被拒绝,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用户名为空。
0x05连接被拒绝,未经授权 -用户名包含无效的$ ACCESS_TOKEN
键值格式

默认情况下,ThingsBoard支持JSON中的键值内容。键始终是一个字符串,而值可以是字符串,布尔值,双精度或长整数。也可以使用自定义二进制格式或某些序列化框架。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协议自定义。例如:

{"stringKey":"value1", "booleanKey":true, "doubleKey":42.0, "longKey":73}

遥测上传API

为了将遥测数据发布到ThingsBoard服务器节点,请将PUBLISH消息发送到以下主题:

v1/devices/me/telemetry

支持的最简单的数据格式是:

{"key1":"value1", "key2":"value2"}

要么

[{"key1":"value1"}, {"key2":"value2"}]

请注意,在这种情况下,服务器端时间戳将分配给上传的数据!

如果您的设备能够获得客户端时间戳,则可以使用以下格式:

{"ts":1451649600512, "values":{"key1":"value1", "key2":"value2"}}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假设“ 1451649600512”是具有毫秒精度的Unix时间戳。例如,值’1451649600512’对应于’星期五,2016年1月1日12:00:00.512 GMT’。

属性API

ThingsBoard属性API使设备能够

  • 将客户端设备属性上载到服务器。
  • 从服务器请求客户端和共享设备属性。
  • 从服务器订阅共享的设备属性。
  • 将属性更新发布到服务器

为了将客户端设备属性发布到ThingsBoard服务器节点,请将PUBLISH消息发送到以下主题:

v1/devices/me/attributes
从服务器请求属性值

为了向ThingsBoard服务器节点请求客户端或共享设备属性,请将PUBLISH消息发送到以下主题:

v1/devices/me/attributes/request/$request_id

其中$ request_id是您的整数请求标识符。在发送带有请求的PUBLISH消息之前,客户端需要订阅

v1/devices/me/attributes/response/+
从服务器订阅属性更新

为了订阅共享设备属性更改,请发送SUBSCRIBE消息到以下主题:

v1/devices/me/attributes

当服务器端组件之一(例如REST API或规则链)更改了共享属性时,客户端将收到以下更新:

{"key1":"value1"}

RPC API

服务器端RPC

为了从服务器订阅RPC命令,请将SUBSCRIBE消息发送到以下主题:

v1/devices/me/rpc/request/+

订阅后,客户端将以发布消息的形式接收到相应主题的各个命令:

v1/devices/me/rpc/request/ r e q u e s t i d 其中 request_id 其中 requestid其中 request_id是整数请求标识符。

客户应发布对以下主题的响应:

v1/devices/me/rpc/response/$request_id
客户端RPC

为了将RPC命令发送到服务器,请将PUBLISH消息发送到以下主题:

v1/devices/me/rpc/request/$request_id

其中$ request_id是整数请求标识符。来自服务器的响应将发布到以下主题:

v1/devices/me/rpc/response/$request_id

参考:https://thingsboard.io/docs/reference/mqtt-api/

欢迎加入ThingsBoard技术交流群Q群:69998183

基于ThingsBoard二次开发的物联网平台推荐:ThingsKit物联网平台,开箱即用的物联网低代码平台,提供N+1+N的产品服务体系,帮助企业快速搭建稳定可靠的物联网系统平台,为企业节省大量时间及人力成本。www.thingskit.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