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 中的 Form_Load函数和他的构造函数 public Form()有什么区别?

不都是用来初始化FORM中的组件么?
public Form()所谓的构造函数。
Form_Load所谓的窗体加载函数
完全两码事!

WinForm 中的 Form_Load函数和他的构造函数 public Form()有区别:
(1): public Form():程序入口,它的InitializeComponent()
做了许多初始化的工作,所以Load才能成为一个事件,InitializeComponent为你的程序作了必要的初始化工作
(2) Form_Load:装载窗口事件, 是窗体启动时触发的事件
总的来讲:
程序先执行InitializeComponent(); 后执行Form1_Load,InitializeComponent是进行一系列的初始化,Form1_Load是在窗体装载时发生的一个时间。一般写程序你把自己要初始化的东东可以放在Form1_Load中,当然也可以在InitializeComponent中,那就要重载InitializeComponent了。

public Form是类的构造函数,负责对类成员进行初始化工作。比如所有控件的创建、指定大小、位置等等。习惯上构造函数会调用InitializeComponent来实现窗体的初始化工作(初始化为设计模式中指定的状态)。

Form_Load是类的自定义方法,用来响应form的Load事件,该事件在窗体初始化完毕(包括所有控件初始化完毕),并且尚未显示的时候触发

Form()是窗体类的构造方法,有来初始化类的字段属性(其中包括它拥有控件类),和其他构造方法一样他是一个窗体实例产生时最先执行的
Form_Load窗体加载方法,用来图形界面,这时候可以设置一些窗体属性,当然在构造函数里也可以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