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社区为基石,IvorySQL逐步成为中国基础软件开源数据库产业重要一员

编者按:开源数据库技术,作为软件开发领域的一大趋势,正逐渐改变整个软件产业的面貌。在这个充满活力的领域中,瀚高股份的IvorySQL凭借其社区活跃度和影响力,已经成为中国基础软件开源数据库产业的重要一员。随着《2023年中国基础软件开源产业研究白皮书》的发布,我们得以深入了解这一产业的演进、商业模式及其价值。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23年中国基础软件开源产业研究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通过对比国内外开源软件产业演进的发展经验,总结开源软件产业链和产业主体,分析开源软件的商业模式及商业价值,扫描产业中开源项目及各方参与者的主要特征,为读者呈现了扎根于我国的开源产业生态图景。由浪潮软件集团瀚高股份设计研发的开源关系型数据库IvorySQL成功跻身中国基础软件开源数据库产业主要参与者图谱

图片

《2023年中国基础软件开源产业研究白皮书》聚焦用户和开发者,在用户和开发者中收集大量的改进意见,推动产品向着“最满足用户口味”的创意和技术路线演进。它深入研究了开源软件的发展路径、产业链关系、开源企业和开源开发者的洞察,特别是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AI框架等基础软件领域的开源趋势和价值。这份白皮书为开源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

《2023年中国基础软件开源产业研究白皮书》指出,开源软件已经成为软件开发领域的重要趋势之一,对整个软件产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尽管中国开源产业起步较晚且发展尚不成熟,但从全球和国内角度看,中国开源产业仍处在“积极的上升期”。近年来,互联网行业开源已成为主流趋势,国产化驱动下传统行业市场空间仍然巨大。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在系统架构、运营方式及数据库通用性上具有明显差异,因此其数据库功能也存在明显差异,传统行业数据库更注重安全与稳定,而互联网数据库更注重灵活与扩展。在数字化转型和升级的推动下,传统行业对于更高效灵活、安全稳定的数据库解决方案需求日渐增加,为市场发展创造了强大动力,开源技术因其开放、透明、协作的特性,在互联网行业和传统行业中的市场竞争优势已越来越明确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开源数据库在软件产业中的价值日益凸显。它们不仅在性能和稳定性上与商业数据库相媲美,而且通过社区驱动的模式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推动行业持续进步。IvorySQL作为瀚高股份推出的开源关系型数据库,以其社区为基础,不断深化和扩大在中国基础软件开源数据库产业中的影响力,逐步成为这一行业的重要参与者。

近日,瀚高股份正式发布了IvorySQL 3.0版本。新版本具有良好的性能和稳定性、数据库兼容性、方便且丰富的管理功能和工具等优势,能够满足不同业务领域的需求。从IvorySQL 3.0开始,采用多进程模式,引入了双端口服务模式支持独特的双Parser架构,同时继承了传统关系型数据库的所有优秀特性,通过采用多版本并发控制(MVCC)、事务日志和约束技术,满足了高事务处理要求的行业和场景,即将推出的3.0开源云平台的图形界面允许用户一键搭建IvorySQL,并提供更直观的管理工具和监控工具,可助力企业关键核心业务领域降本增效同时提供更加高效灵活、安全稳定的Oracle数据库迁移解决方案。

目前,IvorySQL成功探索了基于开源数据库产品的国产化替代技术的路径,并完成了金融行业核心业务系统的去“O”新实践。同时IvorySQL可在政府、金融、教育、制造、能源、交通等多个行业作为核心数据库业务系统,满足各行各业海量数据存储和高效查询的需求。

正如《2023年中国基础软件开源产业研究白皮书》所指出的那样,尽管中国的开源产业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却显示出了令人瞩目的增长势头。在这个充满活力的领域中,IvorySQL作为一款与Oracle兼容的开源关系型数据库,其产品性能、稳定性、兼容性以及易用性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IvorySQL致力于为全球生态厂商提供更高效、稳定和灵活的平滑去“O”解决方案,从而帮助他们摆脱对特定供应商的依赖。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和行业开始意识到开源技术的潜在价值,这种开源的力量正在逐渐改变软件产业的格局,并推动着整个行业的持续发展。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开源数据库将在软件开发和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发挥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2023年中国开源基础软件产业研究白皮书》

报告下载:

https://www.iresearch.com.cn/Detail/report?id=4275&isfree=0

IvorySQL:一款开源的兼容Oracle的PostgreSQL

官方网址:

https://www.ivorysql.org

社区仓库:

https://github.com/IvorySQL/IvorySQ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