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的南京,近百位南京PG圈爱好者都来啦!

3月30日,IvorySQL 社区携手中国开源软件联盟 PostgreSQL 分会以及Techtalk 社区等合作伙伴,在南京成功举办 PostgreSQL 技术峰会及 IvorySQL南京用户组,现场吸引了近百位南京PG圈技术爱好者和资深开发小伙伴们的热情参与!

图片

图片

浪潮集团瀚高股份IvorySQL研发工程师@矫顺田带来《IvorySQL架构设计与云原生生态》的议题分享。他详细阐述了IvorySQL的项目背景、深入剖析架构设计原理,并全面解读了其云原生生态的融合发展情况。

图片

图片

在演讲中,IvorySQL研发工程师矫顺田谈到IvorySQL 3.0的架构与以往版本有所不同。3.0在基于 PostgreSQL 16的基础上,融入了一系列技术创新功能。新版本通过引入双端口和双Parser机制,优化了外部请求的接收与处理。同时,它在原有架构之上扩展了PL/iSQL框架,使得功能更为丰富和灵活。

图片

图1 IvorySQL 3.0 总体架构

3.0通过插件IvorySQL_ORA来实现Oracle兼容性功能,这为用户提供了更广泛的数据库选择和应用场景。为了应对Oracle兼容与PostgreSQL语法差异可能引发的测试用例冲突情况,因此IvorySQL研发团队增加了回归测试并单独设计了一套Oracle专用的测试用例。这套测试用例是在PostgreSQL原有测试框架的基础上,经过拷贝与精心修改而成,确保了测试的准确性和全面性。

图片

图2 IvorySQL 3.0 开发功能

其次,讲师矫顺田进一步探讨了IvorySQL的云原生生态,IvorySQL将成为不仅限于关系型开源数据库系统,其生态系统更是涵盖了多个与云紧密相关的开源项目。例如,IvorySQL开源云平台,允许用户一键搭建IvorySQL数据库,并提供了更直观的备份恢复、管理工具、监控工具等齐全的周边工具。Ivory-Operator,该项目基于CrunchyData 的postgres-operator fork并对IvorySQL进行了适配,极大简化了IvorySQL集群在K8S中的部署和管理流程。此外,IvorySQL内核的Serverless数据库也备受关注,基于Neon开发,实现了存储和计算分离,并且能够适配国内主流的云服务平台,如阿里云、华为云、浪潮云等云对象存储。这些项目的推出不仅仅扩展了IvorySQL的应用范围,也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和灵活的数据库服务解决方案。

图片

图片

最后,IvorySQL社区运营负责人王守波宣布成立IvorySQL南京用户组。她对所有加入IvorySQL南京用户组的伙伴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期待广大开源爱好者的加入和支持,为IvorySQL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也为IvorySQL的未来发展注入无限的可能。希望更多南京的开源爱好者加入IvorySQL这个充满活力与激情的社区,与大家一起探讨数据库领域的最新技术、分享最佳实践,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很开心在这次活动上结识不少热情洋溢的PG爱好者。关注我们,更多城市活动,下次再见啦!

共赴IvorySQL城市行,2024 Meetup地区组织者持续招募ing!

                                                         

扫码加入南京用户组交流群

图片

地区组织者报名

图片

关注“IvorySQL”公众号,

后台回复“南京”即可获取演讲PPT

  • 11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