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节随想

  昨晚看到一段神回复,有人问:五四运动为什么会爆发?有人答:因为五一只放了三天假。读到的同时,是否您也会开心一笑呢?我就属于那种,在情绪比较低落时,会有意地看这样的开心小段把自己的情绪快速地调整过来的人,哈哈大笑之后,烦恼也会随着笑声消失,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开心就是包,为什么?因为包治百病哦!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虽然离开校园后,一年比一年感觉到自己正在慢慢老去,但是看到新的年龄段的划分,内心不禁窃喜,原来我还有很长一段青年时期可以度过。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年龄分段是:44岁以下为青年人,45岁至59岁为中年人,60岁至74岁为年轻老年人,75岁至89岁为老年人,90岁以上为长寿老人。所以你看,青春并不只看年纪,而是心境。每一个在青春里拼劲全力的用心的人,都是最勇敢的战士。

  趁着年轻,我们更应该按照自己的内心,好好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有一个朋友,毕业工作了两三年了,但是因为我们相识很多年,知道他上大学报考专业时就已经计划好要读研深造的。但是因为大学时期发生了一些事情,他把想考研的想法深深埋藏到了心底,选择了毕业后去工作赚钱。工作后有时我们聊天,我都能感觉到他内心潜在的那种求知欲,想把自己的专业学得更精的渴望。我了解到他家里这两年也有了一些改善,已经不需要他着急挣钱,于是我鼓励了他。虽然在常人的眼中,他已经到了成家的年龄,如果再回去学校,承受的压力会有多么大,我都可以想象到。家长里短的聊天,各种七大姑八大姨聊天时,一定会说这孩子读书读傻了吧?好好的工作要放弃(当时我朋友所在单位的工资待遇还不错),年纪一大把了,也不娶媳妇,还要去读书?但我还是坚持鼓励他去读书。因为内心的想法,不趁着年轻去实践,还等到什么时候呢?等到垂垂老矣,再来悔不当初吗?当然我的朋友后来很争气,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灿烂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他的脸上。相信他以后一定会过得更有意义。

  其实我们遇到问题时,首先就应该将他简化。比如我朋友那样的情况,只需要问自己:这样做最好和最坏的结果是什么样?如果最坏的结果就是回到现在的生活状况,有什么不可以尝试的呢?不需要背负那么多人的眼光,希望你好的人自然理解你,不在意你过得好不好的人,你又何必在意他的看法呢?我还看过一个猴子爬树的故事。森林里,住着一群猴子。有一天,有两只猴子走出居住地,让一名猎人发现了。那猎人便拿枪追赶那两只猴子。第一只猴子,看到猎人赶来,便转身一跳,跳上了一棵大树。而另一只猴子,则在犹豫不决:“到底怎么跳法才是最好看的呢?”在它犹豫不决时,猎人已瞄准朝它开了一枪,猴子当场毙命。往往会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失去更多。所以趁着年轻,按照自己简单的内心去尝试,不要顾及太多不必要的眼光。

  昨天还是放假时间,不过我收到了一条公司发来的短信,是公司通过我们的机器人给我发送的生日祝福。哈哈,感觉现在的公司对员工的管理还是满贴心的,虽然又老了一岁,可我并不忧心,因为趁着年轻,我会更开心地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简单并且正能量的生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