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之使用Archetype生成项目骨架

1.如果是Maven 3,简单地运行:mvn archetype:generate,如果是Maven 2,最好运行如下命令:mvn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archetype-plugin:2.0alpha-5:generate。很多资料会让你直接使用更为简单的mvn archetype:generate命令,但在Maven2中这是不安全的,因为该命令没有指定Archetype插件的版本,于是Maven会自动去下载最新的版本,进而可能得到不稳定的SNAPSHOT版本,导致运行失败。然而在Maven 3中,即使用户没有指定版本,Maven也只会解析最新的稳定版本,因此这是安全的。
我们实际上是在运行插件maven-archetype-plugin,注意冒号的分隔,其格式为groupId:artifactId:version:goal,org.apache.maven.plugins是maven官方插件的groupId,maven-archetype-plugin是Archetype插件的artifactId,2.0-alpha-5是目前该插件最新的稳定版,generate是要使用的插件目标。
紧接着会看到一段长长的输出,有很多可用的Archetype供选择,包括著名的Appfuse项目的Archetype、JPA项目的Archetype等。每一个Archetype前面都会对应有一个编号,同时命令行会提示一个默认的编号,其对应的Archetype为maven-archetypequickstart,直接回车以选择该Archetype,紧接着Maven会提示输入要创建项目的groupId、artifactId、version以及包名packa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