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BroadcastReceiver知识速览

1、BroadcastReceiver 定义和作用

消息型组件,用于在不同组件乃至不同应用之间传递消息

2、注册方式:静态方式、动态方式

2.1、静态注册

使用方式:配置文件
特点: 常驻,缺点:耗时,占内存

2.2、动态注册

使用方式:代码动态注册
特点:不常驻,可灵活使用

3、BroadcastReceiver注册与取消的时机

在onResume()注册、onPause()注销

因为onPause()在App死亡前一定会被执行,从而保证广播在App死亡前一定会被注销,从而防止内存泄露

4、BroadcastReceiver的不同类型

  • 普通广播
  • 系统广播
  • 有序广播-有顺序
  • 粘性广播 (api21 已失效)
  • 应用内广播(本地广播)

Android四大组件:BroadcastReceiver史上最全面解析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BroadcastReceiver是Android中的一个组件,用于接收和处理广播消息。通过注册BroadcastReceiver,我们可以接收系统广播或自定义广播,并在接收到广播时执行相应的操作。 举例来说,如果我们注册了一个接收系统开机完成广播的BroadcastReceiver,当系统开机完成时,我们的BroadcastReceiver就会收到这个广播,并可以在接收到广播后执行我们希望的操作,比如启动一个服务或显示一个通知。 在提供的引用中,提到了registerReceiver和unregisterReceiver方法。registerReceiver方法用于注册一个广播接收者,可以多次执行,但不建议重复注册同一个广播接收者,因为这样会导致接收到多次广播。unregisterReceiver方法用于取消注册已注册的广播接收者。 在引用中,提到了广播接收者的优先级和拦截广播的问题。广播接收者可以通过设置优先级来决定接收广播的顺序,优先级高的广播接收者先接收广播。同时,如果一个广播接收者未拦截广播,那么其他广播接收者也会接收到相同的广播。 引用中提到BroadcastReceiver是Android四大组件之一,用于接收各种类型的广播消息,如开机广播、电量不足广播、短信广播等。一旦接收到广播,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执行相应的操作。 总结来说,BroadcastReceiver是Android中用于接收和处理广播消息的组件,通过注册广播接收者,我们可以接收系统广播或自定义广播,并在接收到广播时执行相应的操作。广播接收者可以设置优先级来决定接收广播的顺序,同时可以拦截广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