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Base致开发者:关于WASM,你需要知道的

从长期来看,WASM正在成为世界上越来越多项目的选择。EOS、Ontology、EOS、Polkadot、Cardano等等,这些项目或早或晚,已经或正在开发WASM虚拟机。包括在以太坊2.0的计划中,也正在准备对虚拟机进行完全的重写,将使用WASM取代EVM。

遍历互联网世界,WebAssembly正在成为一个行业标准。在过去的几周里,苹果和微软分别在新版本的Safari和Edge中,增添了对WebAssembly的支持。包括Mozilla Firefox和Google Chrome此前均已支持WebAssembly,这使得四大主流浏览器均已能在Web上运行编译为WASM代码。

什么是WASM

WASM(WebAssembly)是一种可以使用非Java编程语言编写代码并且能运行在浏览器上的技术方案,也是自Web诞生以来的首个Java原生替代方案。
对开发者来说,WASM是一种新的编码方式。它具有可移植、体积小、加载快并兼容Web等友好特性,并为诸如C/C++/Rust/Subscript等语言提供一个编译目标(翻译器),以便成为Web可以解读的语言。

WASM技术特点

安全:WASM字节码在一个沙箱化的执行环境中运行,甚至可以与 JavaScript 虚拟机兼容。在Web环境中,WASM严格遵守同源策略以及浏览器安全策略。

效率:WASM有一套完整的语义,且具有紧凑的二进制格式,体积很小,这使得WASM字节码运行时的效率可以接近于本地机器码的效率。

开源:WebAssembly 设计了一个非常规整的文本格式用来、调试、测试、实验、优化、学习、教学或者编写程序。可以以这种文本格式在Web页面上查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