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int】通过vino-server共享Cinnamon桌面

Linux Mint Cinnamon桌面共享

Linux Mint 17 Cinnamon桌面附带了预安装用于VNC桌面共享的vino-server,这样使用vncviewer连接linux桌面变得很容易,之前在ubuntu下使用vnc4server进行桌面共享有很多问题,网上同时也有使用xfce轻型桌面进行桌面共享的替代方案。不过这些效果终究不理想,于是找到了vino-server的这种方案。

vino-server的配置

vino-server的配置可以使用dconf-editor的图形界面进行。
首先启动dconf-editor,输入命令dconf-editor,如果dconf-editor没有安装,则使用sudo apt-get install dconf-editor进行安装。

在dconf-editor的左边面板中,导航到org->gnome->desktop->remote-access,然后可以看到桌面共享的各种配置选项。

最重要的是,点击“enabled”来激活桌面远程访问。除此之外,你还可以自定义其它选项。

你可以通过修改以下字段来启用VNC密码验证:

authentication-methods: 设置为 [‘vnc’]
vnc-password: 将你喜欢的密码修改为Base64编码的字符串。
在本例中,我们选择“password”为VNC密码,它的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