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分层领域模型规约:DO、DTO、BO、VO、Query

分层领域模型规约:

  1. DO(Data Object):与数据库表结构一一对应,通过 DAO 层向上传输数据源对象。另外一种相同分层PO(Persistant Object) 持久对象 :用于表示数据库中的一条记录映射成的 java 对象。PO 仅仅用于表示数据,没有任何数据操作。通常遵守 Java Bean 的规范,拥有 getter/setter 方法。可以理解是一个PO就是数据库中的一条记录;可以理解某个事务依赖的原始数据;好处是可以将一条记录最为一个对象处理,可以方便转化为其他对象
  2. DTO(Data Transfer Object):数据传输对象,Service 和 Manager 向外传输的对象。
  3. BO(Business Object):业务对象。可以由 Service 层输出的封装业务逻辑的对象。
  4. Query:数据查询对象,各层接收上层的查询请求。注:超过 2 个参数的查询封装,禁止 使用 Map 类来传输。
  5. VO(View Object):显示层对象,通常是 Web 向模板渲染引擎层传输的对象。
  6. DAO(Data access object) 数据访问对象 :这个大家最熟悉,和上面几个O区别最大,基本没有互相转化的可能性和必要.,主要用来封装对数据库的访问。通过它可以把POJO持久化为PO,用PO组装出来VO、DTO;用于表示一个数据访问对象。使用 DAO 访问数据库,包括插入、更新、删除、查询等操作,与 PO 一起使用。DAO 一般在持久层,完全封装数据库操作,对外暴露的方法使得上层应用不需要关注数据库相关的任何信息。
阿里巴巴开发规范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