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快速入门 - Tensorflow计算模型-计算图和数据模型-张量

注:本文中所有代码均为py3,技术小白初入AI,请各位多多指教

初入Tensorflow,对它的计算机制和数据模型搞不清楚,因此系统地学习了之后做了一些整理。

Tensorflow从名字上就可分为tensor和flow

tensor即为张量 - 对应的tensorflow中的数据模型

flow为流 - 体现了它的计算模型

一、 计算图

Tensorflow中的所有计算都会转化为计算图。因此,Tensorflow中的变量计算和大部分编程语言不同。

就拿最简单的计算来讲,两个变量相加: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a = tf.constant([1.0, 2.0], name='a')
b = tf.constant([2.0, 3.0], name='b')
result = a + b

此处定义了两个向量常量a和b,result为a和b的和。以下就是a和b相加的计算图:

计算图中的每一个节点都是一个运算,每一条边代表了依赖关系。上图中,a和b这两个常量不依赖任何其他的计算。而add计算依赖两个常量的取值。因此,图中有一条a到Add的边,还有一条b到Add的边。且没有任何计算依赖于Add的结果,因此代表加法的节点Add没有指向其他节点的边。

Tensorflow的程序一般可以分成两个阶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