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Leetcode没用?大四仅3面,就斩获字节跳动offer,怎么做到的?

6月收获了字节的意向书,今日得空把面经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也借此把好运分享给大家

简单介绍下个人情况:

面试前:剑指 offer 刷完,Leetcode 大概 70 道。操作系统复习完毕,数据库不会,计网不会。

后来:一面前一周学了数据库,三面前三天学了计网。两周时间陆续刷了 80 道 Leetcode。

希望这篇文章能对大家有所帮助,祝各位 offer 多多!

三轮面经

本人无实习,故而没有被问到关于项目的问题。

问题构成:手撕代码、基础知识、场景题。

「基础知识」都是固定答案,因此本篇中只分享题目,不分享答案。

一面

  • 手撕代码

easy 题:中文字符串转成数字。例:“五百三十万六千零三” -> 5306003。约束:输入金额在一亿以内。要求:做一定的容错处理,bug free。

这题比较简单,方法大家应该都能想到。只是要求 bug free 和容错处理,因此写代码的时候要考虑完善点。比如说输入异常的情况(字符串是否合法,“五五百”这种就不合法,“3百五”也不合法)。

  • 手撕代码

leetcode medium 原题:判断字符串是否满足斐波那契规则,如:“199100199”。由于 1 + 99 = 100,99 + 100 = 199。

这题老汪是在面试官的引导下才一步一步想到最优解的。(吹爆面试体验,面试官很耐心的在引导,nice!)

这题的关键点就在于如何找到开头两个数字 n1, n2。找到了这两个数字,后面就可以用 n = n1 + n2 的规则通过一次遍历来判断是否符合斐波那契规则。找开头俩数字只能暴搜了,代码如下:

public boolean solve(String str){
 if(str == null) return false;
 int n = str.length();
 for(int i = 1; i < n; i++){
   int n1 = Integer.parseInt(str.substring(0, i)); //获得第一个数
   for(int j = i + 1; j < n; j++){
     int n2 = Integer.parseInt(str.substring(i, j)); //获得第二个数
     if(judege(str, n1, n2, start)) return true;//判断是否符合规则
   }
 }
 return false;
}

//给定 n1, n2,判断字符串是否符合斐波那契规则
boolean judge(String str, int n1, int n2, int start){
 int n = str.length();
 for(int i = start; i < n;){
   int n3 = n1 + n2;
   int len = (n3 + "").length();
   if(start + len > n || n3 != Integer.parseInt(str.substring(i, i + len))) return false; // 下标超了,或者后一个数字不等于 n3
   i += len;
 }
 return true;
}

时间复杂度:O(n^3)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