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工作方向与你大学的专业相关吗?

开学初,对学生的就业方向进行调查,大部分学生选择的方向不再是原来学习的方向。有的说学不明白,有的说不感兴趣,有的说太累,等等。

不管什么原因,结果是我们按照教学计划培养的大部分学生在将来的工作中不会使用这些技术,总是感觉有点别扭。

我在想问题到底在那里?

待遇低?不管什么学校都开设计算机专业,可能是学计算机的人多,所以造成计算机人才不再是人才了,待遇也就不那么高了?毕竟物以稀为贵吗。

地位低?大部分都是给别人打工,不像是学管理的,生成就是管理别人的,所以比较有地位。

乏味?整天编程,面对电脑,面对代码行,没有意思?

找工作靠关系?感觉学的还行,但是担心因为没有关系找不到工作,因为有其他的关系就靠关系找个其他的工作。

盗版惹得祸?因为盗版软件太多,所以做软件的不赚钱,开发 人员的待遇就更低了。

学校的问题?把原本有兴趣的学生培养的没有兴趣了,这可就是我们做老师的责任了。

时代变了?10年前我们毕业的时候,大部分同学选择还是相关方向。

还是经济危机?不管怎么说,现在的失业率还是比较高。

不知道你现在的工作是你的专业吗?如果有机会让你做原来的专业,你愿意吗?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 回答1: 《大学专业介绍及就业方向.pdf》是一个涉及大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的文件。在该文件中,我们将介绍大学专业的类型和内容,并探讨该专业学生在毕业后可能面临的就业方向。 首先,大学专业可以分为不同的领域,例如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每个领域都有各自的专业,例如人文科学领域的语言学、历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经济学、心理学,自然科学领域的物理学、化学等。每个专业都有其独特的课程设置和学习内容。 对于大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我们可以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进行分析。有些专业更加聚焦于学术研究和教育领域,如数学、物理学等。毕业生可以选择从事科研工作或者成为大学教师。另一些专业则更倾向于应用领域,例如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等,毕业生往往能够在科技公司、制造业、软件开发等领域找到就业机会。还有一些专业,如医学、护理学等,有更明确的职业发展路径,毕业生可以成为医生、护士等医疗从业者。 当然,就业方向不仅仅取决于专业的特点,个人的兴趣和能力也起着重要的作用。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从事相关领域的工作,或者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学位。 总之,《大学专业介绍及就业方向.pdf》是一份帮助大学生了解不同专业及其就业方向的文件。它对于学生在选择专业、规划未来就业方向时提供了一些参考和指导。 ### 回答2: 《大学专业介绍及就业方向.pdf》是一份关于大学专业选择和就业方向的介绍文件。该文件主要涵盖了以下内容: 首先,文件会介绍大学专业的选择方法和注意事项。在选择专业时,学生需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潜力和职业规划等因素。此外,学生也可以通过咨询就业指导老师、参观学校的专业展示活动以及搜索相关的招生信息来获取更多有关专业的信息。 其次,文件将详细介绍各个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培养目标。大学专业通常分为文、理、工、商等不同领域,每个领域又涵盖了众多具体的专业方向。文件将列举这些专业,并介绍它们的主要课程和学习要求,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所选择的专业。 最后,文件会探讨各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选择一个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文件会分析目前市场上各个行业的需求,以及相对应专业的就业情况。此外,文件还会提供有关进一步深造和职业发展的建议,以帮助学生规划自己的未来。 总之,《大学专业介绍及就业方向.pdf》是一份帮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专业并规划职业发展的重要参考资料。通过仔细研读该文件,学生们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并做出有针对性的决策,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