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传输访问和管理协议(ISO FTAM)--网络大典

文件传输访问和管理协议 FTAM 属于 ISO 应用协议,专门用于在开放环境下为客户机(Initiator 发起端)和服务器(Responder 响应端)系统提供文件传输服务。与 TCP/IP 中的文件传输协议 FTP  和网络文件系统 NFS 相类似,FTAM 的提出目标是利用其较好的兼容性帮助用户访问不同系统的文件。

  在 FTAM 系统中,服务器要维护有关用户和会话的面向连接的信息,直到会话结束。系统间文件的传输首先要建立一个面向连接的会话。FTAM 客户机与 FTAM 服务器联系并请求一次会话。一旦会话建立就可开始文件传输。FTAM 使用了虚拟文件存储(Virtual Filestore)的概念,它提供一个通用的文件概况。FTAM 文件系统隐藏了不同供应商系统间的差异。它指定文档类型为直接二进制信息的文件或每行以回车符结束的文本文件。FTAM 把数据解释成记录并且提供存储面向记录(Record-Oriented)的结构化文件的虚拟文件存储能力。



更多内容请访问以下页面:

中文版:::URL::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chinese/protocols/ftam.php  

英文版:::URL::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protocols/ftam.ph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