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操作服务元素协议(ISO ROSE)--网络大典

        远程操作服务元素协议 ROSE 是一种提供远程操作能力、支持分布式应用中实体间交互作用的协议。一旦接收到远程操作服务请求,ROSE 允许实体执行操作并报告请求实体的结果。ROSE 协议本身只是一种用来传送由应用程序定义的操作意见和结果的工具 。

  通过表示服务(Presentation Service)的支持,并依据于应用实体 AEs 间的通信,将 OSI 参考模型中的应用层描述为一对应用程序 APs 间的通信。应用实体间的通信采用交互方式。特别地,当一个实体发送执行某个特殊操作请求,另一个实体便开始执行该操作并报告其执行结果。一个操作的通用结构是基本请求/答复过程交互作用,在应用关联(Application Association)环境下实现。

  AE 调用端调用操作后由 AE 执行端执行。根据操作执行端是否希望报告结果可以对操作进行分类。主要有两种操作模式:同步和异步。在调用另一个操作之前,对于同步模式,调用端请求执行端必须先返回一个答复,而对于异步模式,调用端却可以继续调用其它操作。




更多内容请访问以下页面:

中文版: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chinese/protocols/rose.php

英文版: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protocols/rose.ph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