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梳理RAID算法

接触raid也算有段时间了,其实对于raid,自己也利用空闲时间尝试过一些东西,raid缓存掉电保护,实现一个简单的raid模块。前者,看过一些技术文章和论文,写过些代码,后来不知道怎么搞就停了,后者,bug很多。总结下来,感觉现在自己还是tai cai。以后必继续搞起,哈哈,先把牛皮吹出去!
     raid文档公司要求也写过一些,至于本篇,先前写了个PPT,本来是要搞一个公司内部raid的简单培训不了了之了,下面主要就是贴到一些ppt截图。见谅,无干水文一篇,目前我想着开个有关linux系统的博客专栏,发现要有15篇原创技术blog,这篇就先用来顶了,以后有机会补充分享有关raid的东西!


     什么是RAID?如上图可知RAID所处Linux-IO协议栈的位置,介于通用块层与IO调度层,作为Block I/O layer其中的一个功能拓展模块,正常数据流通不必要经过RAID层。既然是Linux-IO栈中的拓展模块,必定服务于数据IO,其功能:对于要从文件系统下发至实际磁盘的bio来说,它相当于做了一层IO过滤。RAID实现获取和处理bio数据的接口,并实现将RAID阵列以标准块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