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AID

“RAID”一词是由David Patterson,Randy Katz于1987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发明的,外1988年6月SIGMOD会议上提交的论文“A Case for Redundant Arrays of Inexpensive Disks”中提出,当时性能最好的大型机不断增长的个人电脑市场开发的一系列廉价驱动器的性能所击败,尽管故障与驱动器数量的比例会上升,但通过配置冗余,阵列的可靠性可能远远超过任何大型单个驱动器的可靠性。
独立硬盘冗余阵列(RAID 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旧称廉价磁盘冗余阵列(Redundant Array of Inexpensive Disks),简称磁盘阵列。利用虚拟化存储技术把多个硬盘组合起来,成为一个或者多个磁盘阵列组,目的为提升性能或数据冗余,或者两者同时提升。
RAID层级不同,数据会以多种模式分散于各个硬盘,RAID层级的命名会以RAID开头并带数字,例如:RAID0
、RAID1、RAID5、RAID6、RAID7、RAID01、RAID10、RAID50、RAID60,每种等级其理论上的优缺点,不同等级在两个目标间获取平衡,分别是增加数据可靠性以及增加存储器(群)读写性能。
简单来说,RAID把多个硬盘组合成为一个逻辑硬盘,因此,操作系统只会把它当做一个实体硬盘。RAID常被用在服务器电脑上,并且常使用完全相同的硬盘作为组合。由于硬盘的价格不断下降与RAID功能更加有效地与主板集成,它也成为普通用户的一个选择,特别是需要大容量存储空间的功能,如:视频与音频制作。
RAID功能实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