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安全模型

安全策略是一个矩阵,标识的是什么样子的资源在什么情况下能被访问。
Java的代码安全性是基于沙漏模型的,原始的使用SecurityManager,后面增加了checkPermission方法处理。如果没有给出任何安全策略则其默认的安全策略是JDK1.1以前的沙漏模型,这个模型的特点是完全信任本地代码,都网络代码进行本地访问权限限制。任何策略必须继承java.security.Policy类。
对于已经加载的类,JDK1.2默认是不检查其安全特性,即使用户使用setPolicy修改了安全策略。Java的安全属性文件位于JAVA-HOME/lib/security/java.security。
安全策略使用描述代码特点和赋予的安全许可的CodeSource来进行安全限制。Java中安全描述使用CodeSource类,代码特点包含代码起源和数字证书,注意这里“代码”可能是一个jar,这个和.NET授权按照程序集进行授权类似。CodeSource其自身的完整性是在使用构造函数初始化代码URI和数字证书保证的.CodeSource使用其自身的implies方法确定其他CodeSource是否也可以使用自己本身的安全策略。
其权限字典使用java.security.Permission实现,例如FilePermiss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