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入门 02 —— 运行第一个 Python 程序

先给自己在计算机E盘中建立一个专门存放测试程序的目录:E:/testpy。

打开EditPlus,新建一个纯文本文件,并输入以下内容:
print(‘This is Python’)

将文件取名为:py01.py,并保存到 E:/testpy 中,即有:E:/testpy/py01.py

打开Windows的命令行窗口,初始状态显示如下:
C:\Users\Administrator>

输入 cd \d D:/py 切换到py目录,实际显示如下:
C:\Users\Administrator>cd /d D:/py
D:\py>

输入 python e:/testpy/py01.py,回车,应该显示如下内容:
C:\Users\Administrator>
C:\Users\Administrator>cd /d D:/py
D:\py>python e:/testpy/py01.py
This is Python

显示以上内容,说明py01.py中的Python语句被顺利运行。

“python e:/testpy/py01.py” 这一句的实际意思就是:启动python.exe,然后读取py01.py文件,将其中的python语句转换为机器代码,交计算机CPU去运行。

Python程序文件的后缀一般取为:py 。

至此,Python 入门的前期准备工作就可以暂时告一段落,按下来就是如何按照Python语法编制Python程序的事了。

———————————————— 本篇完 ————————————————

看完之后,麻烦您顺手点击下方 “点赞” 两个小字给我点个赞吧 ^-^ , 谢谢您了。

如果您还能像我小学一年级班主任好老师那样,给我随心写上几句表扬或批评的话语,那真是感激不尽!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了您的鼓励和指导,我一定成长快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