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分支的介绍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分支的介绍

(1)master分支:生产使用的最稳定代码,每个版本代码必须稳定、软件功能能正常使用。
读写权限由负责人严格控制,平时全部写保护;后续需要合并,由管理员操作完成。

(2)hotfix分支:生产发现的紧急bug修复分支,从master分支拉出,开发人员
基于该分支进行bug修复。bug修复完毕、测试通过以及发布App Store后,代码合并回master和develop分支,
并打上对应的版本号标签,hotfix分支被清除。

(3)develop分支:研发最新最稳定的代码,从master拉出,要求最新的代码能编译通过、基本功能
正常。 读写权限由负责人严格控制,平时全部写保护;后续需要合并,由管理员操作完成。

(4)version分支:版本开发迭代分支,由管理员从develop拉出,单人负责项目直接基于此分支开发,多开发人员基于该分支拉version_feature分支进行相关功能开发。各version_feature分支开发完毕后,统一合并到此分支,后续打包测试,修复bug,打包上线都是基于此分支。
每一版本需求全部开发完成,并且测试通过发布App Store后。将version分支代码合并到develop并把develop更新至master分支,并打上对应的版本号标签。

(5)version_feature分支:功能模块分支,由开发人员从version分支拉出,各version_feature分支开发完毕后合并到version分支。

(6)yourusername@branch 个人分支:此为个人使用的分支,具体使用由项目以及个人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这些分支当中, (1)(3)(4)分支务必不能删除,保留备份。其他分支视情况而定。

固定分支命名

master分支:master
hotfix分支:hotfix
develop分支 :develop
version分支:v3.1.0
version_Feature分支:v3.1.0_XQCITY、v3.1.0_ABC、v3.1.0_Liber、v3.1.0_UCoin等。

个人分支命名

每个用户都可以创建多个分支,分支的命名方式采用youruername@branch。
yourusername:代表你在gitlab上的用户名,比如:wangxiaohao。
branch:代码你当前所在的特性分支。比如部分功能,需要两人同时一起做,
这个version_feature分支名:v3.1.0_UCoin,自己的分支名就是:wangxiaohao@v3.1.0_UCoin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