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百度统计当中的标识码,需要从哪两个方面入手?

相信很多SEM推广人员都知道,百度凤巢系统的工具中心里有一个商盾系统。该系统每天会自动过滤无效点击,谭云财SEO顾问分析了之后,被过滤的无效点击不收费。那么百度判定无效点击的规则到底是什么呢?其实这里就用到了,百度统计里大家经常会关注到的一个东东“访客标识码”。最近文武双全在学习PHP的过程中,对这个访客标识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思考了很久,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心得吧。
1、了解到百度统计的访客标识码官方概念
在百度统计后台并没有对“访客标识码”概念的说明,但是百度统计的帮助中心里,倒是有一个简单的介绍。访客标识码是标记访客唯一身份的一串符号,类似于访客身份证。这个概念说明非常的模糊,说了等于白说。根据文武双全的进一步的实验,慢慢揭开了这个访客标识码的真面目。
2、营销市场当中所存在的利与弊
这个实验做起来很简单:同一台电脑,用两个不同类型的浏览器访问同一个网页,就会发现自己的访客标识码已经发生了变化。客户通过浏览器访问网页后,百度统计的JS脚本会通过GET请求获得浏览器的版本信息。稍微有点web开发知识的人,会发现这个访客标识码实际上跟cookie很像,或者说他就是一个cookie。更精准一点的设置是,将操作系统版本、浏览器版本、屏幕分辨率、屏幕颜色等都作为参数。如果访客仅仅是用VPN改变了自己的IP地址,但是本地的操作系统等参数并未改变的话,依然可以确立他的身份。
仅仅根据浏览器的信息来生成访客标识码的话,服务器需要生成更多的访客标识码,会带来额外的服务器开销。好处则是,对访客的标识会更加的灵敏。​

文章来源于谭云财SEO顾问博客,http://www.tanyuncai.com/seotec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