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云财:网站更换ip之后对百度排名存在多大的影响呢?

之前听到很多人会纠结于网站是否可以更换ip地址,换句话说就是域名和ip做绑定解析的关系,这也难怪了,更换解析中途基本没有遇到网站不能访问的情况,之前分享过一篇网站更换空间影响SEO优化吗,其他的因素暂且不说,网站更换ip是否会影响到网站的优化呢?

更换ip的影响
谭云财SEO顾问:更换ip的排名影响

更换IP,主要是针对服务器而言,一般来说一个运行良好的服务器不会随便更换IP,所以更换IP往往伴随的是服务器的更换。正如昨天就是因为服务器的不稳定,导致经常性的宕机,所以更换了服务器,网站所在的IP也随之改变,这属于不可控的非人为因素,不得不更换IP。因为更换总会有风险的,最明显的就是造成不可预计的无法访问时间,对于有SEO需求的站点来说尤为关键,因为无法访问可能会造成快照的错乱,排名的下降,如果真的需要更换空间,更换IP会不会影响网站排名?

其实谭云财SEO顾问博客也已经更换过好几次服务器了,也不求其他的,只是想着博客作为一个知识库储备,所以不会刻意的去考虑它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域名更换解析作为最后一个步骤,dns的解析能力要够给力,最后一个关键的操作,能够维持排名的关键词操作,就是网站最好能够及时产生新的内容,谭云财SEO顾问博客会写代码让百度第一时间去抓取,因为百度抓取网站往往会建立dns缓存匹配,就是抓取你的网站,会优先匹配dns库,比如之前的ip是192.168.1.123,百度蜘蛛就会习惯性到这个ip去抓取你的网站内容,结果发现没有,这就乌龙了,所以你最好能够第一时间告诉百度,“我的网站在新的地方安家了,而且有新鲜的内容”,这属于及时反馈。

网站更换ip的时候,很多网站容易暂时性的进入沙盒期或者流量下滑一周左右,不过迅速就会回升回来,网站流量还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这也要求我们时刻做好关键词的抓取和频率限定,网站才不容易因为ip更换而受到影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