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基础 filter 过滤器和类过滤器使用

【filter 过滤器】

vue 对数据提供一个  filter 的处理器,用以在不改变data 的情况下  输出前端需要的数据格式。

1.在一个{{message}}模板中 可以添加多个filter 函数对message 处理

2.在filter中可有传多个参数,但是filters的function的默认第一位参数 为  当前的message的值  value,所以在写函数的时候应注意,自定义的参数是从第二位开始传的

模板中用法:

 

<span>{{scope.row.created_at | toTimeStr}}</span>
<span>{{scope.row.money | calcRedMoneyNum(scope.row)}}</span>

 

toTimeStr中的t和calcRedMoneyNum中的i都是默认的第一个参数,代表当前变量。

 

【类过滤器】

 

这是我自己起的一个名字,其实就是在method中定义一个过滤方法,return需要的格式的数据展现在页面中。这里的方法是没有默认参数的,和过滤器不一样.

<span>{{calcRedMoneyNum(scope.row)}}</spa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