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面试宝典 - HR,电面,Onsite 准备建议

v2-af903352afcc33a6184081147c908e3b_b.gif


撰文丨Ruifeng&Emma
编辑丨朱瑾
专栏丨九章算法


作为一家平均年薪17万美元的公司

苹果公司毫无疑问是所有技术性人才的梦中情人。

你想拿到苹果公司的offer吗?

你知道如何才能通过苹果的面试吗?

接下来我们就来对苹果公司的面试流程以及各轮面试应该如何应对进行简单的介绍,

希望能帮助你顺利通过苹果的面试,拿到offer。


1 面试流程

与大多数科技公司一样,苹果的面试流程也取决于应聘者申请的职位的级别和类型


也就是说,申请高级软件工程师和申请初级软件工程师的面试流程是不一样的,申请Java工程师和申请机器学习工程师的面试流程也是不一样的。


但是不管是哪种职位级别和哪种职位类型,在参加面试过程中都会经历一些普遍的步骤。

今天我们就主要来探讨一下每个面试苹果公司的人基本上都会遇见的面试类型以及你应该如何准备。


2 与招聘人员进行的电面

v2-6201eefce3a07c6400c60a1adbd641c7_b.gif


当你申请了一个苹果公司的公开职位并收到回复时,你的整个面试流程将会从一段与他们的人事部门招聘人员进行的时长30分钟的电话面试揭开序幕。

一般情况下这次面试是比较简单也比较轻松的。人事部门的面试官仅仅旨在了解你的求职意向、工作经历、教育背景等基本信息并确认一下你是否满足他们的基本入职要求,从而决定是否对你进行下一阶段的面试。

所以在这个阶段不用太紧张,放轻松,他们尚不会对你的专业知识进行考察。


Tips

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

第一轮面试会比较轻松,但是在这轮面试过程中你也应当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因为面试官不会深入了解您的技能和经验而在面试过程中夸夸其谈。因为你永远无法修改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所以无论对方是怎样的一个人,他始终决定着你是否能进下一轮面试,所以有一点你一定要记住:你得尝试着让他对你产生好印象。


熟悉你的简历

因为此次初试是围绕着你的CV进行的,面试官会问许多关于你的CV的问题。在简历里捕风捉影是每个HR最擅长的事情了,尤其是在你对关于自己的简历的提问回答时都支支吾吾的情况下。所以你要一定确保你准确了解你CV的每个部分并且不会出现疏漏。


准备一份工作经历的简短总结

因为初试的重点就在这几个方面,不需要你对专业技能高谈阔论,你只需要简单回复面试官你掌握的技能经验就好。比如说,如果你会Java,面试官只想知道“是的,我有Java的相关经验” 或 “不,我没有Java的相关经验”, 而不是你在10年的职业生涯中关于Java的经验的深入细分。


准备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

短短的30秒到1分钟时间向面试官介绍自己,说出自己的长处,并且成功吸引住对方。其中可以包括你与苹果公司理念的相符性,或者你对公司的热爱以及你对公司的忠诚度等等。


保持周围环境安静

接听电面电话时,你要确保周围环境的绝对安静以及通讯信号的良好,这既是对面试官的尊重,也是对你自己日后职业生涯的尊重。


3 与team leader进行的电话面试

v2-7abd592a2fe88b368c9b98950a25493c_b.jpg


能到这一步,首先得恭喜你通过了层层电面的考验,但真正筛选的步骤也是从这里才刚刚开始。

参加苹果面试的每一个环节都很重要,但这一轮是尤为重要的一个环节。


因为在这一轮,你将可能直面你未来team的leader。


而且,最后你能否有机会进去下一轮面试并最终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也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这一轮面试你的表现。

为了测试你的硬技能、软技能,在这一轮面试过程中你会被问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你的面试官主要会问一些专业知识来考察你的专业素质是否能够达到团队要求;同时他们也会问一些你是否善于合作、你是否能很好的融入团队等非技术性问题来考察你的个人素质是否过关。


Tips

梳理专业知识点和非技术性问题回答方法

面试前梳理一遍专业知识,确保你回答技术性问题时的专业性。再花费一些时间来学习和准备如何回答非技术性问题。因为在面试时流畅的回答能向面试官透露出你有很强的能力。


提前了解面试官

提前查找面试官的LinkedIn个人资料,了解一下他的个人信息、兴趣爱好、性格等,这些能够让你在你们面试时找到一个很好的话题来切入主题。


态度认真

一定要认真对待这场面试,虽然这是电话面试,但你也要像现场面试(onsite)一样去面对:穿着要得体,妆容要大方,精神要饱满。


4 “工程浩大”的现场面试 (onsite)

v2-9a1f3ef9b91f7e54a3dc5decf5ce0fe0_b.gif


能到这一轮,代表着你获得了一次由苹果公司独家赞助的游览苹果公司的机会。无论结局是否美好,这都将是一次让你永生难忘的经历。

这里要提醒一点,根据以往经验,Onsite面试很有可能是6个小时内进行9场面试的浩大工程(包含午餐),而这6个小时的面试会如何进行这取决于你正在面试的职位。

你可能被问到一些技术性问题和非技术性问题,也可能会有跟同事合作与互动、与领导的沟通与交流的机会。


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


如果顺利度过这6小时,不出差错,马上你就可以进入苹果上班了。


Tips

重温之前面试的要点

把电面和FaceTime面试需要注意的点再过一遍。尤其是要再次把专业知识梳理一遍,复习一下面试中你认为可能会被问的重要概念;再准备一下面试官可能会问到的非技术性问题应该如何回答。


多做模拟测试题

对于软件工程师等技术性职位,面试官为了测试你的算法知识,可能会在Onsite中让你进行一些较难的coding,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平时多刷刷题,多做做模拟测试。


不要紧张,从容回答

在面试时被面试官问到难度较大的算法题不知道答案时,也不要紧张。因为面试官问出这个难题很有可能只是想要看看你关于这道难题有什么想法,解题的思路如何。他们会观察你编程的能力,但更会注重你思考与交流的方式。


可以尝试与面试官交流并寻求帮助

如果题目难度大到你毫无头绪,你甚至可以与面试官交谈表明,并向面试官寻求帮助,表明你愿意学习并希望接受指导。尝试在coding过程与你的面试官进行合作。其实,对于那些优秀的领导者来说,一个人的职业素养才是他们真正想去发掘的东西。


好好休息,自信迎接面试

最后还有一点建议,那就是:面试前一天吃好睡好,不要紧张。想想能走到这一轮的人都是有本事的人,你既然能闯进这一轮,说明你有你的优点,所以你也应该装备着一份与之匹配的自信。不要紧张,面试那天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人格魅力去感染你的面试官吧!


推荐阅读:

面试 Netflix 前,你至少需要了解以下内容
领导力/行为面试必备技能 - STAR 法则
程序员需要避免的致命错误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九章算法(ninechapter)。

精英程序员交流社区,定期发布面试题、面试技巧、求职信息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