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函数||参数传递以及nargin与nargout在编写函数文件中的作用

函数的参数传递:

函数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参数传递,这也是它与不具备参数传递功能的M命令文件的主要区别之一。

在参数传递时,要保证“虚实结合”时对应参数的一一对应。

但实际应用中,有时难免会出现传递的参数个数不确定,导致对应的处理也有所区别的现象。

nargin与nargout函数

和其他程序设计语言相比,MATLAB在函数调用上有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函数所传递参数的数目是可调的,即传递的参数个数可以任意。在MATLAB中提供了两个函数:nargin和nargout,借助它们,能够准确地知道该函数文件被调用时的输人输出数目,从而确定函数如何进行处理。

区别:

      nargin用于控制被调用时的输人参数的个数,nargout用于检查函数被调用时输出参数的个数。

varargin与nargin的区别

在matlab中, varargin提供了一种函数可变参数列表机制,使用varargin的函数可以调用该函数时根据需要来改变输入参数的个数。

在matlab中定义一个函数时,在函数体内部,argin用于控制被调用时的输人参数的个数

varargout与nargout区别

在matlab中定义m函数时通过varargout我们可以得到可变的数个返回值。在matlab命令窗口中输入doc varargout或help varargout可以获得相关帮助信息。函数申明时的输出参数。

在matlab中定义一个函数时,在函数体内部,nargout用于检查函数被调用时输出参数的个数

实例:

function c = testarg(a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