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如何在终端查询显卡信息

在Linux终端中查看显卡信息是非常直观的。以下是一份详细的教程,介绍如何使用不同的命令和工具来获取各种显卡的信息:

方法1:常规方法 1 使用lspci

lspci是一个常用的命令行工具,用于显示系统上的PCI设备信息,包括显卡。

步骤:
  1. 打开终端。
  2. 输入以下命令:bashlspci -vnn | grep VGA -A 12
  3. 按回车键执行命令。输出将包含你的显卡详细信息,例如制造商、型号以及部分功能特性。

方法2:常规方法 2 使用lshw

lshw(Hardware Lister)是一个报告硬件配置的实用程序,可以提供更详细的硬件信息。

步骤:
  1. 打开终端。
  2. 使用sudo运行以下命令以获取管理员权限,以便查询更多信息:bashsudo lshw -C display
  3. 按回车键执行命令。这将显示出有关显卡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商、型号、接口、驱动等。

方法3:针对NVIDIA显卡

如果你使用的是NVIDIA显卡,可以使用nvidia-smi工具来获取GPU及其驱动的详细信息。

步骤:
  1. 确保已经安装了NVIDIA驱动和nvidia-smi工具。
  2. 打开终端。
  3. 输入以下命令:bashnvidia-smi
  4. 按回车键执行命令。这将显示GPU的各种信息,如温度、利用率、显存使用情况,以及驱动版本等。

方法4:针对AMD显卡

对于AMD显卡,可以使用radeontop工具来获取一些基本信息。

步骤:
  1. 安装radeontop(如果尚未安装):bashsudo apt-get install radeontop
  2. 打开终端。
  3. 运行radeontopbashradeontop
  4. 按回车键执行命令。这将显示一个实时监控窗口,在这里你可以看到AMD图形驱动的相关信息。

对于Intel集成显卡,你可以使用前面提到的通用方法来查看显卡信息。但是,由于Intel集成显卡是与CPU共享内存的,所以你可能需要查找特定于Intel的信息。


方法5:针对Intel核芯显卡 1

对于Intel核芯显卡(Iris或UHD Graphics),可以使用inxi工具获取更多信息。

步骤:
  1. 安装inxi(如果尚未安装):bashsudo apt-get install inxi
  2. 打开终端。
  3. 输入以下命令以查看所有硬件信息,包括图形子系统:bashinxi -F
  4. 按回车键执行命令。在输出中找到有关“Graphics”的部分,这里会列出Intel核芯显卡的详细信息。

方法6:针对Intel核芯显卡 2

如果你需要更深入地检查Intel GPU,可以使用intel-gpu-tools套件。

步骤:
  1. 安装intel-gpu-tools(如果尚未安装):bashsudo apt-get install intel-gpu-tools
  2. 打开终端。
  3. 使用以下命令来检查当前的图形驱动状态:bashi915_verify_state --display
  4. 按回车键执行命令。这将提供有关Intel集成显卡状态的详细报告。请注意,这些步骤可能会因Linux发行版的不同而略有差异。请根据你的具体环境调整命令。

方法7:采用工具

使用图形界面工具如果你的Linux发行版提供了图形化系统信息工具,你也可以通过它们来查看显卡信息。例如,Ubuntu中的HardInfo程序可以方便地展示硬件信息,包括显卡。

步骤:
  1. 在应用程序菜单中找到并打开HardInfo
  2. 在左侧的窗口中选择"Printed Circuit Boards"或类似的选项。
  3. 查看PCI设备列表,其中应包含显卡信息。这些方法可以帮助你在Linux终端中快速查看显卡信息。

请注意,某些命令可能需要管理员权限才能正确执行,并且不同Linux发行版可能会有一些差异。

  • 1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