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react实现首页轮播图功能

效果:如果是播放到末图时再返回到首图,这个其实挺简单,但这种末首反方向切换效果让人感觉别扭。应该是一直向后滑动播放。
有种切换方式比如新闻或广告条向上翻动,这个场景必须在一个方向,所实现的方式是最后一条时把第一条信息push到最后,再把数组中第一条去掉,那么怎么无缝切换呢,这里比较关键,就是去掉动画和启用动画的操作,修改数据时关闭,再启动时开启。
这个做做除了鼠标经过启停没有其它交互的滚动条还可以,但用到轮播图,用到有指定页跳转,不断打乱数组次序就失去了对应关系也就不好切换到指定序列了。
所以使用另一种方式这可能是主流轮播插件的解决方案。我们在图末再放一张首图,滑到最后一张图时关闭动画,切换到第一张,再开启动画就行了。有些细节也需要处理好,比如手动指定切换某个序号的图时,切换下一张突然过快的问题。
方法:

  1. css部分:外层div设置超出隐藏,内层ul 设置足够宽,如果放6张图,700%宽就够了,内层li 宽100%,float
  2. 增加class比如animate设置transition: 0.5s 这个自定
  3. 组件state中设置一个轮播对象的数组,比如pics,这个数组也许是异步数据,在数组中把pics[0]再塞进
  4. render()中渲染出来
<ul className={['lunbo', this.state.animate ? 'animate' : ''].join(' ')} style={
  { marginLeft: this.state.marginLeft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