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逝去的生命

记不得上次跳到我肩膀上玩耍是什么时候;也记不得上次喵喵地在我脚下打转的是什么时候了……仿佛就是在刚刚。但是,就在今天,这样子的场景不会再出现在眼前了。

对于生老病死,我想我是看破的。除了是悲哀之外,更多的是幸运。能遇上这样子一只好猫咪,是一种缘分。对于,这份短暂,但是沉甸甸,美好的建议,我想我应该感谢上帝的。

对于在都市长大的我,我没有兄弟姊妹,猫咪除了是宠物之外,更像是我的亲人。对于她的悄然离去,我感到的是,一个小弟弟走了。的确,她走了。既然是亲人,她们对我们的爱是真挚的。她们的智商没有人类的高,但是正因为这点,她们永远保持着那份纯纯的爱意。看看那些所谓的伴侣,也许所谓的爱不过只是化学作用,但这种化学作用过后,人类的理性就占了上风。当你不再优秀,或者说你不能提供她们需要的东西的时候,这份所谓的爱能维持多久。而对于小猫咪,这种爱是不会变的,你永远是他的大哥哥,她爱你,喜欢抓弄你,这是她的一生不变的信条。

猫咪无论生命长短,对比是人来说,都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而我们对于她们,我们似乎是她们的全部。正是,这份不对等爱,才使得她们用生命的最后一刻光辉依然给我们带来快乐。想想,我们在伤心,在快乐的时候,她们始终都是在我们面前展示最快乐的一刻。

现在想想,其实我们相处的时间应该可以再长一点的,我们在电脑面前与虚拟的世界肆意交流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打开房门,与天使们多呆在一块。

不想多说了,写得比较乱,但是,的确此刻的真实感情。人越来越变得虚伪了,就让这份真情实感在此刻定格吧……

再见了,小猫咪,在上帝那里祝福,我的胖猫咪继续健康,继续与你的大哥哥多待一块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