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入门——系统瓶颈经验分析举例

1、交易的响应时间如果过长,远远超过系统性能需求,标识耗费CPU的数据库操作等较多,可考虑是否有索引建立是否合理;尽量使用简单的表联接;水平分割的大表格等方法来降低该值。

2、分段排除错误,测试工具可以模拟不同的虚拟用户来单独访问Web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这样就可以在Web端测出的响应时间减去以上各个分段测出的时间就可以知道瓶颈在哪并着手调优。

3、UNIX资源监控中指标内存页交换速率(Paging Rate),如果该值偶尔走高,表明当时有线程竞争内存,如果持续走高,则内存可能是瓶颈,也可能是内存访问命中率低。

4、UNIX资源监控中指标CPU占用率(CPU utilization)如果改制持续超过85%,表明瓶颈是CPU,可以考虑增加一个处理器或一个更快的处理器,合理使用的范围在60%至70%。

5、UNIX资源监控中指标磁盘交换率(Disk rate),如果该参数值一直很高,表明I/O有问题,可考虑更好更快的硬盘系统、重新部署业务逻辑等,另外设置Tempdb in RAM,减低“max async IO”,“max lazy writer IO”等措施都会降低该值。

6、Tuxedo资源监控中指标队列中的字节数(Byte on Queue),队列长度应不超过磁盘数的1.5-2倍。要提高性能,可增加磁盘,注意:一个Raid Disk实际有多个磁盘。

7、优化调整设置

 CPU问题
考虑使用更高级的CPU代替目前的CPU。
对于多CPU,考虑CPU之间的负载分配。
考虑在其它体系上设计系统,例如增加前置机、设置并行服务器等。

8、内存和高速缓存

内存的优化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程序的内存优化。
过多的分页与交换可能降低系统的性能。
内存分配也是影响系统性能的主要原因。
保证保留列表具有较大的邻接内存块。
调整数据块缓冲区大小(用数据块的个数表示)是一个重要内容。
将最频繁使用的数据保存在存储区中。

9、磁盘(I/O)资源问题

磁盘读写进度对数据库系统是至关重要的,数据库对象在物理设备上的合理分布能改善性能。
磁盘镜像会减慢磁盘写的速度。
通过把日志和数据库对象分布在独立的设备上可以提高系统的性能。
把不同的数据库放在不同的硬盘上,可以提高读写速度,经常把数据库、回滚段、日志放在不同的设备上。
把表放在一块硬盘上,把非簇的索引放在另一块硬盘上,保证物理读写更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