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下安装cuda 8.0.44详细步骤

本文环境ubuntu 16.04 (64位)+ GeForce GTX 650

1. 下载安装包

cuda官网
依次选择Linux->x86_64->Ubuntu->16.04->runfile(local)
下方会出来download框,点击下载即可。(几天前下载的还是8.0.44版本,今天看就最新版本就是8.0.61了)

2. 安装前准备

官方安装指导手册
安装前最好仔细阅读以上手册,由于下载的是runfile文件,请重点阅读第四章RUNFILE INSTALLATION。

2.1 禁用 Nouveau

命令行运行$ lsmod | grep nouveau,如果什么结果都不输出表示已经禁用了Nouveau,否则请在/etc/modprobe.d/目录下创建文件blacklist-nouveau.conf,并录入以下内容并保存。

blacklist nouveau
options nouveau modeset=0

再在命令行运行sudo update-initramfs -u

2.2 确认nvidia设备

检查/dev/nvidia*文件是否存在(即/dev/目录下是否存在nvidia前缀的文件),如果不存在请在个人文件夹下新建文件nvidia-boot.sh,并录入以下内容并保存。

#!/bin/bash
/sbin/modprobe nvidia
if [ "$?" -eq 0 ]; then
  # Count the number of NVIDIA controllers found.
  NVDEVS=`lspci | grep -i NVIDIA`
  N3D=`echo "$NVDEVS" | grep "3D controller" | wc -l`
  NVGA=`echo "$NVDEVS" | grep "VGA compatible controller" | wc -l`
  N=`expr $N3D + $NVGA - 1`
  for i in `seq 0 $N`; do
    mknod -m 666 /dev/nvidia$i c 195 $i
  done
  mknod -m 666 /dev/nvidiactl c 195 255
else
  exit 1
fi
/sbin/modprobe nvidia-uvm
if [ "$?" -eq 0 ]; then
  # Find out the major device number used by the nvidia-uvm driver
  D=`grep nvidia-uvm /proc/devices | awk '{print $1}'`
  mknod -m 666 /dev/nvidia-uvm c $D 0
else
  exit 1
fi

以管理员权限打开/etc/rc.local文件,并在exit 0前插入一行内容

/home/lx/nvidia-boot.sh || exit 1

其中lx是我个人文件夹的名字,具体路径请自行修改。

3. 安装

重启电脑,进入系统后会发现分辨率变小了,这是正常的。
按ctrl+alt+F1进入黑屏控制台界面,检查Nouveau是否被禁用。
运行sudo service lightdm stop以关掉图形界面。否则会在安装过程中提示X server相关错误。
运行sudo sh /home/lx/cuda_8.0.44_linux.run,路径及安装包名称根据实际情况修改。
接下来会出来cuda协议,左下角提示的百分比是浏览该协议的进度。按住回车直到协议读完。接下来是安装选项,由于对cuda还不熟悉,选项我都是选择默认的。选择完成后,等待一段时间就成功了。
运行sudo service lightdm start以打开图形界面。发现分辨率又还原了,到此安装完成。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