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天

1 早分享

1.1 问题

1、所谓的活在当下,是真的潇洒真的酷吗?
2、是盲目乐观还是责任的推卸
3、你得野心叫醒了吗?

1.2 文章(一):不要等到生活为难你时,才来后悔过去太安逸

现在,有句话出镜率特别高:活在当下

你会发现,越年轻的人越喜欢说这句话。每次,我只要跟弟弟妹妹们说,多为以后想想,他们就会拿这句话来反驳我:“姐,你活得累不累?”

说实话,一点儿也不累。一想到要把未来交给命运的恐怖,我就宁可现在多费点儿脑子。

过去,我也不喜欢计划,生活过得很随性,总觉得自己还年轻,何必要考虑将来?大家都说,你不知道会在转角撞上哪个傻瓜,也不知道死亡会不会比明天先来。

于是,我就信了,过起了月光生活,吃喝玩乐,钱总也不够花。但我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反正家里有吃有喝,也不指望我改善生活。

让我的生活观彻底改变的是一个男同学。

他和我一样,家里算不上富,但从小也吃喝不愁。

有一份工作,上班赚钱,下班玩乐,日子算不上奢靡,但也攒不下钱,工作两三年都没什么积蓄。

不过,身边的朋友都这么过,他也没多想。

直到有一天,他家里发生了意外。

那是一个很普通的上班日,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医院打来的,他妈妈出了车祸被送进了抢救室。

那时候,他爸爸出差在外地,他慌乱地冲向医院。

还好,他妈妈没事。

可是,一个更麻烦的事情出现了,医生让他交住院押金。

他掏出了所有的银行卡,发现连一万块钱都凑不出来。

那一刻,他崩溃了。

他是外地人,家里除了爸妈,所有的亲戚都在老家。

爸爸不在家,妈妈不清醒,他连家里的存折、银行卡放在哪儿都不知道,所以着急地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熟人可以帮忙。

我急忙从我妈那儿拿了一万块钱给他送了过去。

交完押金,他蹲在楼道里痛哭流涕的样子,我这辈子都忘不掉。

那一刻,我突然很害怕,不是意外随时会来,而是我根本没有抵御意外的能力。

如果那天是我处在他那样的境地,我的银行卡里也没有那么多钱……

那阵子,我经常去医院看他。

在那里,我听到不少悲伤的故事。我发现,有很多无可奈何都和没钱有关。

有一次,一个医生和病人家属在走廊里聊天,说起一种治疗癌症的新药。

医生叹着气说,国外研制的新药效果更好,副作用更小,如果有条件,考虑出国治吧。

言下之意,我帮不了你太多。

那个病人家属虽是一个大男人,眼泪却也止不住地流。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穷有多可怕

从此之后,我们两个都改变了,再也不会傻傻地每天只想着吃喝玩乐,而是开始学着规划生活,为未来多想一点儿。

他后来对我说,现在回想起来,生活对他真不错,用一个小波折让他清醒了过来,而不是等到一切都来不及。

对未来,想得少的人大致有两种心态:

第一种是沮丧,觉得自己无力改变现实,所以干脆放任不理,过一天是一天;

另一种是自恋,觉得自己可以应付生活所有的刁难,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这两种心态都是祸害:盲目悲观和盲目乐观都是对生活的放任;你该负责任的时候即便是疏忽,你也要获罪。

生活很公平,你放任它,它就会在你有难的时候撒手不管。

其实,人生的很多失利不是所谓世事多变,而是一个人对未来的放任造成了苦果

大学毕业那一年,不少同学就吃了亏。

那时候,英语好的同学都想去外企,英语不好的同学觉得自己水平不够干脆就选择进民营企业或者考公务员,勉强考个英语四级,能毕业就好。

结果,不少公司招聘的时候突然说,我们需要擅长英语的人才,面试的时候也都多了口语考核这一项。

这下子,很多同学都傻眼了。奔着一个不需要说英语的工作去,却突然发现英语成了一个必备条件。

这幅画面是不是很熟悉?

想想看,多少次,你对自己说,反正我现在也不需要,等需要的时候再学也来得及。

可是,后来却发现,机会眷顾你的时候,你根本不够资格。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15岁时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时,你只好说‘我不会’。

18岁时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时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

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有时候,你总以为别人特别幸运,后来才发现,不过是别人比你提前努力而已

那些在你眼里毫无价值的努力,就是你和别人眼界上的差距。

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演讲时说,自己辍学之后因为有兴趣而学了书法,书法给他后来的事业带来了巨大的优势。

他说人要信赖直觉。但仔细想想,你就会发现,乔布斯早就已经发现学校教育无法带给他想要的东西,他在主动选择自己的人生。

人生是一场逆水行舟,不和别人比,但不能放弃和自己比。

即使是停在同一个水平,对你来说,都算是一种倒退。

我发现,很多时候,人之所以活得随意,是因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对于事业、家庭,甚至人生,都没有什么规划,不知道怎样主动为自己做选择。

身边不少朋友曾经跟我说,人的天性就是不定的。

你今天觉得某件事很有趣,于是下定决心勤奋努力,但明天可能就会越看越烦。

既然找不到喜欢的事,那还不如好好地享受当下。

可是,不主动为自己做选择的人,在这个飞速发展的世界将优先被淘汰。

曾经有个读者问我,为什么自己三十几岁了,身边还是一群只能吃喝玩乐的朋友,而自己那些大学同学,早就已经跻身高层次的生活圈了。

我唯一的答案就是,你从来没想过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

过去很多人四十几岁才有的中年危机,现在三十几岁的人就感同身受。

因为正是初出茅庐那几年的积累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段位。

有些人越来越值钱,有些人的路却越走越窄,有没有为将来做过打算是很重要的原因。

你得有想法、有底气才能去和生活谈判。

虽说人不能预知一切,但是有些事你明明可以做得更好,有些话你明明可以说得更得体,却只是因为不在意而白白错过了让生活变得更好的机会。

想来,生活对你的为难不过都是为当年自己的懒散买的单。

每个人的进步和发展都需要走出“舒适地带”,去主动选择。

管理学上,有一种“鲇鱼效应”。如果你把鲇鱼放在小鱼的生存环境里,反而会激活小鱼的求生能力。

心理学家无数次地告诉我们,适当的压力对人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我最欣赏的生活状态是: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无论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要学会把根基打牢,才不会等到有一天狂风暴雨袭来时,发现自己无依无靠。

所以,我们都该反思“活在当下”真正的意思。

我更愿意把它解读为在每一刻倾尽全力地去生活,不担心未来,不留恋过去。

但别忘记,你得走在一条自己想走的路上,并且保持前行的能力。

1.3 文章(二):为什么女人要经济独立?不仅仅是害怕男人抛弃

我看到过很多理由,比如经济独立能增强自己的自信心,有安全感,在家里有地位,不会失去自我……

我也看过很多在婚姻中“忍辱负重”,丈夫出轨,却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女性,之所以没有选择离开,不仅仅为了孩子,更多的是因为经济不独立。

随着社会的进步或婚姻法的更改,越来越多的女性在职场表现出色,不输男人,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李娟是我的同事,生二胎后,在家里休息了半年。自家老妈亲自上门,提出帮她带孩子,让她快点回去上班,以免脱离职场。

她怀疑这是自家亲妈吗?

后来,她和母亲大人聊天,“我记得你一直在外旅游,不打算帮我带孩子,怎么又改变主意了?”

她妈妈很无奈地说:“你以为我愿意呀,还不是为了你家庭幸福,不被抛弃。”原来,李妈妈闺蜜的女儿张晓生小孩后,一直没有去上班,老公也挺能赚钱的,每个月给生活费,她没事就和几个朋友打打麻将,去美容院。

这样的好日子没过几年,老公出轨了,并且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出轨,而是外面的女人孩子都快生了。

张晓气不过,想离婚,可发现孩子都没有办法判给自己,自己也没有经济收入,只能忍下了这口气。

李娟妈妈本来想着女儿都生两个孩子了,家里条件也不错,就让女儿在家照顾孩子、陪孩子一起成长。但一听说这事,马上让李娟去上班了,晚上再照顾孩子。

李娟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小孩,本来想减肥,现在也不用减了,体重比结婚前还瘦。她妈妈还劝她:“为了自己,辛苦几年,等孩子上幼儿园,晚上你就能睡个好觉了。”

当妈的真不容易,为孩子真是做了长远打算。

关于女人为什么一定要经济独立,这个问题我也思考过。

自己经济独立,就不会陷于被动,也不担心被男人抛弃。难道女人就真的不能花男人钱,就不能依靠他吗?

刘先生对我的期望很低,有一份月薪几千块钱的工作,够我自己花就可以。在我事业没有太多起色的时候,我赚的工资,甚至不够我生活和学习的费用,那时房租、买衣服、出游等,全靠刘先生。

我一直很感激他对我的这份心,也很庆幸自己嫁对了人。和他在一起后,我并没有找理由不工作,而是更加努力了,想要和他一起分担高额的房贷和生活消费,让我们家庭生活越过越好。

这几天我看到了一个新闻,徐若瑄老公李云峰被曝身陷财务危机,资金缺口高达59亿台币(约人民币12.7亿),12个月内到期的债务逾43亿台币(约人民币9.1亿)。

按理说,女星嫁入豪门,特别是生了孩子后一般就会隐退。这两年息影的徐若瑄确实很少在公众面前露面,一直到今年4月才复出。这半年来,徐若瑄又是接代言,又是拍杂志的,还抱着儿子卖起了生产育儿书。

徐若瑄这么拼,就是要努力赚钱帮老公还债。看到徐若瑄走到今天这一步,我自然就想起了刘涛。嫁给“京城四少”王珂没过几年,刘涛险些要经历家破人亡的遭遇,她曾自爆丈夫因为生意失败险些丧命。

产后复出的刘涛一人撑起家庭的整片天,成功将爱人从逆境中拯救出来。看这几年刘涛的事业风生水起,《琅琊榜》、《欢乐颂》等电视剧,业内评价都非常高,也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有人评价:“说到底只能怪自己,豪门阔太不好当,一不小心就会翻身。”我不这么认为,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可能遇到一些困难,我认为女人独立的意义正在于此,当自己的另一半遭遇危机时,自己有能力帮家庭度过困难

家庭中,养家的所有负担都在男人身上,压力会很大,不能有任何一点意外发生。

如果女人出来工作,也经济独立的话,就能很好地分担一些,这会给家庭多一份保障。

我初中同学刘阳,有三个姐姐,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初中时,他爸爸出车祸去世了,家里人都劝他妈妈,不要让三个女孩读书了,赶快辍学出去打工,以便分担家里的压力。

刘妈妈不同意,他们家有一个小型的印刷厂,刘爸爸去世后,刘妈妈没有关掉这个印刷厂,而是自己把厂子继续开下去了。

刘妈妈以前也帮着管理印刷厂,可是外部的事情不熟悉,她就主动让帮着跑业务的一个叔叔入股,然后自己慢慢跟着对方学。

刘阳的大姐和二姐成绩不是很好,刘妈妈送大姐去护校学习了护理,二姐去技校学了计算机;刘阳和三姐成绩比较好,都读了大学。

刘阳说:“我三个姐姐特别感谢妈妈,要不然就只能在农村结婚生子了。我也特别佩服妈妈,如果让三个姐姐为了我不读书,我会内疚一辈子……”

作为女人,我认为经济独立,一方面为了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另一方面也是给家庭增加一份保障,让自己心爱的男人在累的时候,也能有所依靠。

无论怎样,有一份养活自己的工作或事业,是必须的。

对于女人经济独立这件事情,怕男人抛弃,我认为这是被动的经济独立。

这种伪独立久了,会导致付出感的累积,会感到委屈,心理容易失衡,时间久了会造成婚姻危机。

主动的经济独立,则是以爱为本质地承担家庭责任。

这种独立是一种磁场,当你看到自己的独立保持或者提升了家庭生活的品质,幸福感会随着自己的努力也在增加,并因此促进了夫妻间的亲密关系,巩固了婚姻和家庭。

作为女人,我们因为承担而独立,而不是仅仅因为怕被男人抛弃。

让自己的实力配上自己的野心。如果野心在沉睡,请唤醒它。

2 晚分享

2.1 问题

1、韭菜在股市为什么老亏钱?
2、普通人是怎样买股票的?
3、听人荐股?还是追涨杀跌?

2.2 文章:如果一个人不入市,不买股票,不买基金,不买任何投资品,那我们怎么来割他的韭菜?

案就是:让他去消费你持有的股票公司的产品,他不投资理财总是要吃饭穿衣喝水吧,起码时不时还要改善一下生活吧。

股票的背后是公司,公司生产产品卖给消费者,获得利润;公司越受消费者欢迎,公司越赚钱,股价上涨,你持有的股票就赚钱啦,公司盈利,你的股票有收益呀,还有分红呀。是不是很赞?

今天我们来聊聊股市里常说的割韭菜是什么意思。

开始之前先说个题外话,有些同学和我说,股票我摸不透,不明白为什么会亏损,我不敢碰。这里班班想跟大家说说为什么不建议大家错过股票这个投资品。

第一个理由:

因为股票是最具增长潜力的资产,只有投资股票才能享受人类发展的红利。

为什么这么说呢?

前面也说了股票的背后是公司,只要人类文明继续发展,人类创造的财富,就会不断积累,而这些财富最重要的载体,就是公司。如果一个普通人一生都不投资股票,那他就错过了人类文明进步带来的财富福利。

第二个理由:

就是我们想要财富自由。进入训练营的同学,应该都有财富自由的梦。想要财富自由必须要依靠资产,股票就是非常好的资产。

好了,暂时放下股票这个话题。我们把视角回到日常生活上,看看我们是如何度过一天的。

现在你是一名普通的白领,铃铃铃…一阵刺耳铃声响起。你起身按掉苹果手机上的闹钟,极不情愿地起床,走进卫生间用云南白药牙膏开始刷牙。

接着,你走进厨房拿了两个双汇火腿肠,给自己做了一个煎饼果子,从海尔冰箱里拿出一瓶伊利酸奶,开始享受早餐。

在餐前你用微信发了一条朋友圈,炫耀自己厨艺大涨。

吃完早餐,你下楼坐进你的上海大众的小汽车,开出万科小区,上班去了。

走进办公室,打开惠普电脑开始工作,中午休息你和同事去星巴克喝了一杯咖啡。

今天家里要来客人,下班后,你去家附近的沃尔玛超市买了汇源果汁、茅台酒,结账的时候你刷了招商银行的信用卡。

回到家,你开始用美的电饭锅煮饭,炒菜时你打开老板牌抽油烟机,拍个黄瓜加了点海天酱油。

和朋友吃完饭,你觉得有点累,由于天气太热你打开了格力空调。躺在床上满足的睡着了。

一名普通白领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别光顾着听故事,班班要考考你:刚刚出现了多少家上市公司?他们所发行的股票名称是什么?

好了,不卖关子了,在刚刚白领一天当中接触到的股票有:

【苹果】【云南白药】【双汇发展】【海尔电器】【伊利股份】【腾讯控股】【万科A】【上汽集团】【惠普】【星巴克】【沃尔玛】【顺鑫控股】【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美的集团】【老板电器】【海天味业】【格力空调】

这些都是我们身边比较常见也比较著名的上市公司。所以呢,我们以后也可以说自己每天与多家上市公司发生业务往来,也是没毛病的。

了解了出现在我们身边的股票之后。小伙伴们会发现,其实我们的生活是跟股票分不开的,我们是这些上市公司的消费者。

这些产品我们非常喜爱,作为消费者我们花钱购买商品、公司盈利,于是给股东带来了收益。所以投资股票是应该赚钱的,那为什么大部分人投资股票亏钱了呢?
我们就来聊聊股市上那些韭菜的幽默事吧。

既然是幽默事,那么我们也就不需要用比较严肃的口吻来讲啦,大家可以随意一些。

话说很多韭菜进股市的时候,常常是在牛市中后期。

那时候,隔壁家的二愣子天天跟你讲,他昨天赚了800,今天赚了1000。很多韭菜就开始心痒痒,他一二愣子都能赚钱,我比他学历高,比他聪明,赚起钱来还不是轻轻松松so easy的?

然后韭菜们就开始打开自己的小金库,想想要不拿5000块去试试。反正钱不多,于是他们就这样风风火火的杀进去了。

当然,这时候由于是牛市中后期,指数涨,你的股票总会涨一涨。今天赚个300、明儿个赚500。没半个月,赚50%了。于是韭菜们顿时觉得我TM就是巴菲特啊。

然后加大投入,继续涨。直到你把全部身家都投进去了。

哗——————股灾来了。

割韭菜的活动得到顺利圆满地实施,下一波韭菜还要培养七八年。

为什么韭菜这么容易被收割?我们来说说,纯韭菜的选股误区。

误区一:以名取人

韭菜们在一脸懵逼、怀着一定要赢过隔壁二愣子的心态进入股市的时候,常常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我选哪个?

这时候常干的事情是以名取人,比如这个叫中国建筑、这个叫中国平安,当然,还有其他各种,比如中国XX。哇塞,带着中国二字,好高大上!!!一定是个牛逼的公司。

然后什么都不懂的,呃,被套了。被套了怎么办?最常见的的行为是——装死。就当我没这笔钱还不行嘛,我不看账户了还不行嘛,然后,就开始骂了,股市特喵的就是个骗子。

当然看名字除了字面上的名字,还有一种叫做追热点。

话说,2017年4月份的时候,白百何出轨事件有没有小伙伴关注?

那可能有小伙伴问,白百合出轨跟我们投资有什么关系?这明星的八卦,难不成还能跟投资搭上边吗?

我们先来看一张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看看下图,2017年4月份的时候,股票最高达到58.88元,到现在就只剩下15.85元了,直接蒸发了7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班班听到这个消息时都不知道自己应该什么表情,这什么骚操作?

这样的事情不是这一次啊,我们再看一次事件。16年11月份的美国大选,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关注过这两者的关联。

川普当选那天咱们的A股市场有三只股票受到美国大选的影响,大涨或者大跌,大家能猜到是哪三家么?

这里告诉大家,是川大智胜,还有两只分别是西仪和万科。

为什么会受影响呢?川大智胜是因为有川普大胜的意思;而西仪则是希拉里阿姨大败所以大跌了。万科就更神奇了,是因为川普的女儿英文名发音是爱万科。

有没有觉得这几支股票的涨跌就是一次股民集体制造的沙雕事件?

这就是A股很多投资者的神奇的投资逻辑——概念股~

市场上的投资者就是这么不理智,大家想想看,这些人买入这些股票,真的知道这背后的公司是怎么样的么?大多数人就冲着一个名字就去买了,但是过后,就会死的很惨。

懂得价值投资的人们就会窃喜:都是肥嫩嫩的韭菜呀,我喜欢.

不过大家换个角度看问题——如果在市场上大部分人都是这样投资的,那我们学习过的人,用靠谱的方式去寻找好公司的人,是不是赚钱的概率更大呢?

所以对我们来说,市场上的韭菜多其实这是一件好事,我们努力的成为一个理性的投资者,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而不是凭着感觉去追这种所谓的热点

投资的门槛很低,几百块钱就可以进入了,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投资是需要学习的,至少学过小白理财课程的人,就不会去追这种概念股。

你们要是去追,就别说是我教的人啊。

学到这一点,今天的分享也有一半作用了.

买股票其实就是买公司,公司持续盈利是股价上涨的最重要因素

划重点:买股票其实就是买公司

误区二:投资价格低的股票

15年股市的时候,我和一个朋友吃饭,她说她入市了。我说你挑了哪只?怎么挑的?她说,她挑的便宜的。

我问,怎么个便宜法……

她说,这只股票只要4元,我找了一圈,就它最便宜。

实际上,这是第二种误区,我们选股所谓的便宜,看的是市值有没有低于估值,而不是看单股价格

很多公司经常会玩一种游戏,比如10送10,10转10。这些方式只会扩大股本,而不会改变公司的总市值。

举个例子,某公司发行1千万股,每股10元,10送10之后,总股本变成了2千万股,股价自动变成了5元。如果你仅仅凭5元的价格而买入,这是不靠谱的。

误区三:听人推荐选股

除了傻傻地看名字和看价格选股,还有之前有位小伙伴说的听人推荐选股。

听人荐股,假如你跟一个韭菜,那你只能是韭菜……韭菜带韭菜。

假如你跟一个,比如长投的某位前辈或老师,你可能选股和买点都可以抄到,但有一个问题,你不知道卖点。就是不知道何时卖。

然后,错过卖点,要么损失部分利润,要么就埋里面了……总之,自己完全不懂、跟风,都是非常危险的!

最起码,你要知道买入卖出的逻辑,然后知道买点和卖点。说得理论点,就是会估值,懂这家公司的定性分析。

没有自己的判断,甚至可能出现股票回归价值时因恐惧而提前卖出。

误区四:不清楚股票买卖点

话说我有位主管,她先生在14-15年那波牛市初就进入了股市,而且非常幸运地买了两只中小板股票。

于是乎,在投入四万元之后,我的这位主管连房子的首付都挣回来了,股票恨不得天天涨。然后,这位牛人在股市崩盘后,不仅没卖手中的票票,还学人家补仓。接着,终于到手的首付又还回去了。

后来她跟我说,也不知道为什么赚钱,就看着它天天涨。

我心里想,不知道怎么赚的,也不知道怎么亏的。所以,财富如过眼云烟呐。

为什么说他很幸运的选了中小板股票呢?因为那次牛市主要就是中小板板块带起来的。但是股灾来了的时候,受灾最重的就是中小板。

重到什么程度?买盘为0,你天天挂跌停价,也没人买,不是你想卖就能卖。

这里科普一下:股市是有人买有人卖才能交易,如果你挂出一个价没有人买,也是无法成交的。

所以说啊,不知道怎么赚来的钱,往往会莫名其妙地亏掉。人人都想投资盈利,但是投资也是要有相匹配的知识。

上面说的呢,就是韭菜常犯的4个误区里的事。

所以说,股市中可以赚钱,而且也有很多赚钱机会。只不过你如果没有足够的知识储备,那就很难去发现并抓住这个机会。

财由才来,有才才能再生财。/偷笑

投资水平这个事儿,永远没有100分,只有你在0和100之间的哪个段位。

照着中国韭菜的0投资水平,小伙伴只要有个10分、20分,就可以打败他们了。而经过系统学习之后,就可以实现,并不是非常难的事。

说完韭菜,咱来唠唠嗑吧。

最近有位同学跟我说,他很迷茫,不知道人生方向在哪。其实,这个问题也很简单,你圈子太小了,视野格局小了。

这就像我之前单位的同事跟我讲,她很迷茫,不知道除了干这个,还能干嘛。3年过去了,我已经辞职,薪资都翻了几番了,她还在和我讲,她很迷茫,不知道除了干这个,还能干嘛。3年想法没有任何改变,究其原因:1、圈子太小;2、盲目焦虑。

有的时候,人的一些思维就是自己被自己给局限住了,能借助外力解决的事情,根本不需要自己在那儿冥思苦想

当然,首先,你圈子里得有这样的人,如果你要是混的是我公司的那个圈子,迷茫三年还是走不出来。

你要让自己的格局大,视野宽,除了常常说的看书(前提事你得找对书,找不对书又是一个很浪费时间的事情),就是找比你现在高一级的圈子。这样,你才会有新鲜的想法。

有的小伙伴说不知道怎么找,班班想说现在的互联网时代给大家提供了很多便捷,比如说,离大家最近的就是小白营,我相信你在这里也能找到一些志趣相投的伙伴的。

大家都是对理财感兴趣而后加入长投的,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圈子,总有一款适合你。比如,小熊老师的圈子,分析师的圈子,不过你现在肯定进不去,因为段位太低。

但是混个初级圈子,或者混个助教圈子,和班主任勾搭勾搭,门槛还是比较低的,当然前提是,好好学习。

高级的圈子肯定有它的门槛的,不然信息与知识不匹配,不过我相信,很多同学经过一系列学习,也是可以混到更高级的圈子的。

好了,这几个就是今天的关于股市肥嫩嫩的韭菜们的故事,我们来回顾一下今天的重点:

  1. 我们是这些上市公司的消费者,我们的生活是跟股票分不开的。
  2. 选股的四个误区:以名取人;投资价格极低得股票;听人推荐选股;不清楚股票买卖点。
  3. 扩大格局视野,除了看书之外,还要找到高一级的圈子。

希望将来这里的小伙伴们,不要成为我手下的韭菜,当然啦,也希望大家以后可以组团去割韭菜。

一定守好金鹅,不成为被人收割的对象

2.3 解读

薛兆丰教授告诉你:”贫“是你当前没有多少钱,当前的财富状态比较差;而”穷“是尽的意思,没有希望的意思。

许多年轻人是贫,主要是因为年轻,还没有到获取收入的时候。詹青云借了 100 万取读哈佛大学的学位,她穷吗?她不穷!她贫,她欠债,但是她不穷!

薛教授对他的学生说:你们可能来自贫穷的家庭,但是你们自己肯定不是穷的。因为计算一个人的身价,资产的现值 = 未来收入流的折现和,所以都是百万富翁!

富人乐于多尝试往往能在一个行业刚兴起的时候就进入,然后获得最早的第一桶金。而穷人思维让人一直观望,直到机会流失掉,他们会说:看~ 我就知道这个事情是不靠谱的~

这就是穷人思维和富人思维的差别,当然带来的结果也天差地别。

思维真的很重要,有的人就觉得钱是省出来的,大家都知道省钱是单纯省不出来的。老祖宗也说开源节流,开源在前,节流在后的。如果每个月就赚一千块啊,还不如想想如何提升自己,让自己有能力赚钱两千块,三千块,四千块,,,甚至更多。

而且把省下来的一千块放在那里?银行?想想通货膨胀。

只想省钱的人也不会想着去投资的,他们对投资有天生的惧怕感。

那何处是乐土呐?无处使乐土啊。所以只有被收割的命运在等着他们。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