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就会之HTTP协议的基础讲解和图示

HTTP协议简介

超文本传输协议(英文: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缩写:HTTP)是应用层协议。HTTP是万维网的数据通信的基础。

  • 应用层
  • 传输层
  • 网络层
  • 链路层
    1、协议概述
    HTTP是一个客户端终端(用户)和服务器端(网站)请求和应答的标准(TCP)。通过使用网页浏览器、网络爬虫或者其它的工具,客户端发起一个HTTP请求到服务器上指定端口(默认端口为80)。我们称这个客户端为用户代理程序(user agent)。应答的服务器上存储着一些资源,比如HTML文件和图像。我们称这个应答服务器为源服务器(origin server)。在用户代理和源服务器中间可能存在多个“中间层”,比如代理服务器、网关或者隧道(tunnel)。
    尽管TCP/IP协议是互联网上最流行的应用,HTTP协议中,并没有规定必须使用它或它支持的层。事实上,HTTP可以在任何互联网协议上,或其他网络上实现。HTTP假定其下层协议提供可靠的传输。因此,任何能够提供这种保证的协议都可以被其使用。因此也就是其在TCP/IP协议族使用TCP作为其传输层。
    通常,由HTTP客户端发起一个请求,创建一个到服务器指定端口(默认是80端口)的TCP连接。HTTP服务器则在那个端口监听客户端的请求。一旦收到请求,服务器会向客户端返回一个状态,比如"HTTP/1.1 200 OK",以及返回的内容,如请求的文件、错误消息、或者其它信息。
    2、HTTP工作原理
    HTTP协议定义Web客户端如何从Web服务器请求Web页面,以及服务器如何把Web页面传送给客户端。HTTP协议采用了请求/响应模型。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一个请求报文,请求报文包含请求的方法、URL、协议版本、请求头部和请求数据。服务器以一个状态行作为响应,响应的内容包括协议的版本、成功或者错误代码、服务器信息、响应头部和响应数据。
    3、HTTP请求方法
  • GET
    向指定的资源发出“显示”请求。使用GET方法应该只用在读取数据,而不应当被用于产生“副作用”的操作中,例如在Web Application中。其中一个原因是GET可能会被网络蜘蛛等随意访问。
  • POST
    向指定资源提交数据,请求服务器进行处理(例如提交表单或者上传文件)。数据被包含在请求本文中。这个请求可能会创建新的资源或修改现有资源,或二者皆有。
    4、HTTP状态码
  • 1xx消息——请求已被服务器接收,继续处理
  • 2xx成功——请求已成功被服务器接收、理解、并接受
  • 3xx重定向——需要后续操作才能完成这一请求
  • 4xx请求错误——请求含有词法错误或者无法被执行
  • 5xx服务器错误——服务器在处理某个正确请求时发生错误
    5、URL
    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的统一资源定位符将从因特网获取信息的五个基本元素包括在一个简单的地址中:
  • 传送协议。
  • 层级URL标记符号(为[//],固定不变)
  • 访问资源需要的凭证信息(可省略)
  • 服务器。(通常为域名,有时为IP地址)
  • 端口号。(以数字方式表示,若为HTTP的默认值“:80”可省略)
  • 路径。(以“/”字符区别路径中的每一个目录名称)
  • 查询。(GET模式的窗体参数,以“?”字符为起点,每个参数以“&”隔开,再以“=”分开参数名称与数据,通常以UTF8的URL编码,避开字符冲突的问题)
  • 片段。以“#”字符为起点
    以http://www.luffycity.com:80/news/index.html?id=250&page=1 为例, 其中:
    http,是协议;
    www.luffycity.com,是服务器;
    80,是服务器上的网络端口号;
    /news/index.html,是路径;
    ?id=250&page=1,是查询。
    大多数网页浏览器不要求用户输入网页中“http://”的部分,因为绝大多数网页内容是超文本传输协议文件。同样,“80”是超文本传输协议文件的常用端口号,因此一般也不必写明。一般来说用户只要键入统一资源定位符的一部分(www.luffycity.com:80/news/index.html?id=250&page=1)就可以了。
    由于超文本传输协议允许服务器将浏览器重定向到另一个网页地址,因此许多服务器允许用户省略网页地址中的部分,比如 www。从技术上来说这样省略后的网页地址实际上是一个不同的网页地址,浏览器本身无法决定这个新地址是否通,服务器必须完成重定向的任务。
    6、HTTP请求格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HTTP相应格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多层感知机(Multilayer Perceptron,简称 MLP)是一种前馈神经网络,它由一个或多个隐藏层和一个输出层组成。每个隐藏层包含多个神经元,每个神经元都与上一层的所有神经元相连,但不与同一层的其他神经元相连。输出层的神经元数根据具体问题而定,可以是一个或多个。 下图是一个简单的 MLP 的结构示意图: ![mlp](https://cdn.jsdelivr.net/gh/ycdhqzhiai/tuixiangzi/picgo/20210909144049.png) 在这个 MLP 中,输入层有 3 个神经元,隐藏层有 4 个神经元,输出层有 2 个神经元。每个神经元都有一个偏置项,用于调整输出值的平移量。 MLP 的训练过程通常采用反向传播算法(Backpropagation,简称 BP)。BP 算法是一种基于梯度下降的优化算法,通过反向传播误差信号来更新神经网络的权重和偏置项,从而使得网络的输出尽可能接近训练数据的真实标签。 下面是 MLP 的训练过程示意图: ![mlp_train](https://cdn.jsdelivr.net/gh/ycdhqzhiai/tuixiangzi/picgo/20210909144116.png) 首先,将训练数据输入到 MLP 中,经过前向传播计算得到网络的输出。然后,计算输出与真实标签之间的误差,并通过反向传播算法将误差信号传递回去,更新每个神经元的权重和偏置项。这个过程不断重复,直到网络的输出足够接近真实标签或达到预设的训练轮数为止。 总之,MLP 是一种强大的神经网络模型,适用于各种分类和回归问题。它具有优秀的非线性拟合能力和泛化能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容易过拟合、需要大量的训练数据等。因此,在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具体问题选择合适的模型和调参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