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bok @Data boolean类型 is开头字段没有get set方法研究及处理

问题背景

类字段is开头,发现使用@data注解,并没有get(),set()方法

资料查询

https://www.baeldung.com/lombok-getter-boolean

Lombok 将使用其注解处理器在类中生成一个 isRunning() 方法。

对于以is 开头的布尔字段,后面紧跟标题大小写字母,没有任何前缀来生成 getter 名称。

译文(https://projectlombok.org/features/GetterSetter.html)

您可以使用 @Getter 和/或 @Setter 注释任何字段,让 lombok 自动生成默认的 getter/setter。
默认的 getter 只返回该字段,如果该字段被称为 foo(或者如果该字段的类型是布尔值,则被命名为 isFoo)。如果字段名为 foo,则默认设置器名为 setFoo,返回 void,并采用与该字段相同类型的 1 个参数。它只是将字段设置为此值。

除非您明确指定 AccessLevel,否则生成的 getter/setter 方法将是公共的,如下例所示。合法访问级别为 PUBLIC、PROTECTED、PACKAGE 和 PRIVATE。

您还可以在类上添加 @Getter 和/或 @Setter 注释。在这种情况下,就好像您使用注释对该类中的所有非静态字段进行了注释。

您始终可以使用特殊的 AccessLevel.NONE 访问级别为任何字段手动禁用 getter/setter 生成。这使您可以覆盖类上 @Getter、@Setter 或 @Data 注释的行为。

要将注释放在生成的方法上,可以使用 onMethod=@__({@AnnotationsHere});要将注释放在生成的 setter 方法的唯一参数上,您可以使用 onParam=@__({@AnnotationsHere})。不过要小心!这是一个实验性功能。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 onX 功能的文档。

lombok v1.12.0 中的新功能:字段上的 javadoc 现在将被复制到生成的 getter 和 setter。通常,所有文本都被复制,@return 被移动到 getter,而 @param 行被移动到 setter。移动的意思是:从字段的 javadoc 中删除。也可以为每个 getter/setter 定义唯一的文本。为此,您需要创建一个名为 GETTER 和/或 SETTER 的“部分”。节是 javadoc 中包含 2 个或更多破折号的一行,然后是文本 'GETTER' 或 'SETTER',后跟 2 个或更多破折号,该行没有其他任何内容。如果您使用部分,则不再执行该部分的 @return 和 @param 剥离(将 @return 或 @param 行移到该部分中)。

临时处理

去掉字段is开头

 

暂时测试发现没有问题

如果有不同想法,欢迎交流,这块还不是很明白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