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和shell获取文本内容

这两天搞脚本,花费不少时间。

Python和Shell都可以获取文本内容,网上许多资料介绍的都不具体。简单的使用Python和Shell写了脚本。

做一些笔记沉淀一下。

1、Python实现:

#-*- encoding:UTF-8 -*-

filehandler = open('f.txt','r')   #以读方式打开文件,rb为二进制方式(如图片或可执行文件等)

print filehandler.read()             #读取整个文件

filehandler.close()                  #关闭文件句柄

2、Shell实现:

#!/bin/bash

#定义了要读取文件的路径
MY_FILE=/usr/loca/hrnm/switch_info  
while read MY_LINE
do
#输出读到的每一行的结果
echo $MY_LINE

done < $MY_FI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hell脚本Python是两种不同的编程语言,它们在一些方面有联系,但也有许多区别。 首先,Shell脚本是一种命令行解释器,用于控制操作系统的命令和工具。它主要用于自动化任务、系统管理以及快速执行各种操作系统命令。Shell脚本通常以.sh文件扩展名保存,并通过shell解释器执行。 Python是一种通用编程语言,具有简洁而易读的语法。它被广泛用于开发各种应用程序,包括Web开发、数据分析、科学计算等。Python脚本通常以.py文件扩展名保存,并通过Python解释器执行。 尽管Shell脚本Python是不同的语言,但它们可以在一些方面联系起来: 1. 调用命令和工具:Shell脚本可以直接调用操作系统命令和工具,而Python可以使用subprocess模块来执行类似的操作。 2. 自动化任务:无论是Shell脚本还是Python都可以用于自动化任务。Shell脚本在系统管理和批处理任务方面更常用,而Python在更复杂的任务和跨平台的情况下更常见。 3. 文件处理:Shell脚本Python都可以用于处理文件和目录。Shell脚本通过各种文本处理工具和命令来实现,而Python提供了更强大的文件处理功能和更灵活的操作方式。 4. 环境变量和参数:Shell脚本可以使用环境变量和命令行参数,Python也提供了类似的功能。两者都可以获取和设置环境变量,并处理命令行参数传递给脚本。 总之,尽管Shell脚本Python是不同的编程语言,但它们有一些联系,并且在不同的场景下可以相互补充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