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 Flood 攻击原理 (DoS/DDoS)

SYN Flood 属于典型的 DoS/DDoS 攻击。其攻击的原理很简单,就是用客户端在短时间内伪造大量不存在的 IP 地址,并向服务端疯狂发送SYN。
对于服务端而言,会产生两个危险的后果:
处理大量的SYN包并返回对应ACK, 势必有大量连接处于SYN_RCVD状态,从而占满整个半连接队列,无法处理正常的请求。
由于是不存在的 IP,服务端长时间收不到客户端的ACK,会导致服务端不断重发数据,直到耗尽服务端的资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YN Flood攻击是一种常见的DoS(拒绝服务)攻击方式,其原理是利用TCP协议的三次握手过程中的漏洞,向目标主机发送大量伪造的SYN包,使得目标主机在等待客户端响应的过程中,消耗大量的资源,直到无法响应正常的网络请求。 具体来说,攻击者会向目标主机发送大量伪造的TCP连接请求(SYN包),这些请求中会包含一个虚假的源IP地址。当目标主机收到这些请求时,它会回复一个SYN-ACK包,表示接受连接请求并等待客户端的确认。但由于源IP地址是虚假的,因此这些SYN-ACK包会被发送到一个不存在的地址,导致目标主机无法收到确认信息。由于TCP协议的三次握手必须完成才能建立连接,目标主机会一直等待客户端的确认,同时消耗大量的系统资源,直到无法响应正常的网络请求。 为了防止SYN Flood攻击,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过滤掉伪造的IP地址:通过过滤掉来自不可信源地址的数据包,可以减少攻击的成功率。 2. 增加连接队列长度:通过调整连接队列长度,可以增加目标主机处理连接请求的能力。 3. 加强硬件设备的防御能力:可以使用防火墙、负载均衡器等设备对网络流量进行监控和过滤,防止攻击流量到达目标主机。 4. 启用SYN Cookie:SYN Cookie是一种TCP协议的机制,它可以在不保存连接状态的情况下建立连接,从而减少目标主机的负担。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