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

关于语言之争,在各大论坛上,从未停止过,但最终谁也不能说服谁。近日,两位朋友就为了C++Java而争得面红耳赤,起初仅仅是语言之争,最后却变成一场要说服对方承认自己想法正确性的论战了,最后却也不是争论到语言了,看着他们的争论,却也插不上话,但是一些观点却也是共同的,最后共同的结论竟是语言争论毫无意义,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在这场争论中,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权且记录。

学习编程语言的目的是什么?为了更好的操控计算机,语言本就是为了交流而诞生,只不过编程语言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和计算机交流。既然现今的这些火热的计算机语言能拥有如此多的支持者,就证明它们都可以很好的和计算机交流,就可以让我们更好的操控计算机。

那么更好的操控计算机是为了什么?为了更好利用计算机来得到我们所想要的结果,这些结果可能是数值计算的结果,可能是软件的产出。总之是我们心里所期冀的。

那么这些结果用来做什么?数值计算的结果可以让科学研究有数据进行进一步的分析,而软件的话,可以卖钱的(当然是指好的软件)。

至此,一个结论便是:利用编程语言指导计算机工作,可以使我们工作更轻松(不用手动记录了),腰包鼓一点(貌似比不过房价的增长速度),总之有利于我们以正确态度对待计算机的人。这里编程语言所做的是什么,就是传达我们的想法给计算机,而这些语言的使用是由我们来掌握,就像自然语言一样,基本的词法规则就是那样,主谓宾什么的,语法之类的并不复杂,但是将其组合起来却可以形成千百种意思,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种的语言,用汉语可以写出精美文章,用英语同样可以做出美丽的词句,我们能说汉语和英语孰好孰坏吗?只是使用的人不同罢了,中国人从小受汉语熏陶,美国人张口闭口hello的,我们要和美国人争论汉语比英语好,然后说服他们也使用汉语吗?如果可以做到那岂不是可以和平统一世界了。这和C++Java的争论是一样的,可以和计算机交流就可以,个人感觉争论实在没有什么意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