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人士的116个IT秘诀(第2版)——秘诀23早晨就来一次突破

你很享受在待办事项列表上划掉一个事项时的那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搞定了,完成了,走人,杀青。但是太多事情会阻碍着你,让你没法享受那种感觉,从出乎意料的紧急事件到延长拖沓的会议,甚至可能是在走廊里遇到一位同事都会被拉去闲聊半天。


 虽然这些自然而然的变化是必需的,也是必要发生的,但还是有一个办法能保证让你至少从列表上划掉一项:把一天当中的一个小时贡献给最重要的任务——在你检查你的电子邮件或者纸质邮件或者开任何会议之前。


先完成一件事


Never Check Email in the Moring 的作者Julie Morgenstern建议,每个工作日的第一个小时里不要去查阅电子邮件。选择一项任务(哪怕是很小的任务)最先把它解决掉。首战告捷的感觉能为这一天其后的工作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并且能够保证当你打开了电子邮件之后,不管有多少事情需要摆平,你依然可以说,至少你已经完成了一件事。当你完全投入到公务中,对各种不断出现的请求保持着注意力,很难不陷入一种疯狂的状态当中。所以,想让一天有一个良好的开端,那就先做好一件事情。


Morgenstern写道:“用你自己的节奏来改变每个工作日的节奏……第一个小时用来做很集中的工作(一次突击),从开始掌控这一天。对于世界(和你自己)来说,这是个大胆的宣言,你可以掌握主动权,脱离那种狂乱的步伐,为所需的安静的工作环境创造条件。事实上,如果你不为自己有意识地创造突破的空间,它们就没可能实现。” [6]


为了实施这条秘诀,必须在每天早晨就有所突破。


在前一天就把需要的都准备好


这条技巧的重点是,抛开所有关于今天要采取的第一项行动的想法和计划,这样才能确保自己在精力充沛时便立即启动,不会被不断出现的请求所干扰。这也意味着,在前一天的晚上,你就要为第二天的晨间突击收集好资料。


每天工作即将结束、整理办公桌准备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想一想明早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确定这件事情虽然不大、有可能完成,但却足够重要。有一点非常重要:为了完成明早的突击,你最好选择最小的、最可能完成的待办事项。


还要记住,很多的工作需要电子邮箱中存储的信息。(我曾经热情高涨地实施这条秘诀,但却发现在我突击途中,不得不打开我的收件箱查阅需要的信息,结果大量的未读邮件严重干扰了我的注意力。)重点是要在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全部所需的信息,第二天早上直接完成。把所有需要的材料都放在一个first thing(首要任务)文件夹中,放在电脑桌面上或者任务栏里面。


把你要完成的小任务写下来,放在自己能看到的地方,哪怕写在即时贴上,然后贴在键盘上都行。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无论如何都要先做这件事情。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turingbooks/archive/2010/08/24/5835245.aspx#1480374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过目不忘的记忆秘诀pdf是一本专门介绍如何提高记忆力的电子书。记忆力是个人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本电子书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和方法来帮助读者提升记忆力。 首先,这本电子书强调了记忆力的重要性,并解释了记忆的工作原理。它介绍了脑部神经元如何通过建立连接来存储信息,并通过创造性的方式来提高记忆力。通过理解这些原理,读者可以更好地利用自己的大脑来记忆信息。 其次,电子书详细介绍了一系列记忆训练的技巧和策略。其中包括使用视觉化和联想的方法,将信息与图像和场景联系起来,这样有助于记忆。此外,通过创造关联和故事,将信息编织在一起,也能提高记忆的效果。读者可以通过这些技巧来加强对所学内容的记忆。 此外,电子书还提供了有效的学习计划和时间管理的建议。它强调了拆分大量信息为更小的块,并设定合理的学习目标的重要性。通过合理规划学习时间,集中注意力和充分休息,可以提高记忆的效果。 最后,电子书还包括了一些智力游戏和练习,用于锻炼记忆力。这些练习的目的是通过不同的方式和角度来锻炼大脑,从而提高记忆力。 总之,过目不忘的记忆秘诀pdf提供了一个系统而全面的方法来提高记忆力。它通过解释记忆的原理,介绍记忆训练的技巧和策略,给出学习计划和时间管理建议,以及提供智力游戏和练习,帮助读者达到过目不忘的记忆效果。这本电子书对于希望提高记忆力的人来说是一本很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