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实习之路

       不知不觉我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即将结束了。当我还沉迷在钱来张手饭来张口的大学生活中,我的大学就对我们发出来必须出去实习的命令,并以不出去实习开不了证明不给予我们毕业的可怕通知,就这样我们被迫离开了学校。在学校里,除了考研的考公务员的我们这一届的几乎没有什么人了。或许是因为刚出来吧,我对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充满了激情和憧憬,并对自己未来做出了很好的规划。

      想象是幸福的而现实是残酷的,这句话在我找工作的途中深有感触。当我怀着激情澎湃的心情来到上海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激动的!对于第一次出省的我来说,来上海是我梦想三年的事了。所以我来到上海的第一天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了外滩,第二天也找到了房子,第一次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住宿这个大问题解决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投简历之路。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还算顺利,我们听取别人的建议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海投,就是什么招聘网站都进行了注册和投递,例如实习僧啊、Boss直聘啊、前程无忧啊、拉钩啊、智联招聘啊等众多网站。而且是大量的投,也不仔细看他们的要求,只要岗位适合,我们都进行了投递,直到所有的网站都达到了上限。

       经过两天的投递,我们也接到了很多面试电话,起初是我和一个室友,我们一起去面试,一起投递,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什么时候,我们进入了一个循环,就是一个投简历接到面试电话,去面试,然后等结果。可怕的是我们等了一个月也没有任何结果。给他们打电话问结果,他们只是说他们只是负责通知面试的。当然,那么多公司,刚开始的时候也遇到了很多不理想的公司,有培训的,还有一些也不招不知道为啥还让我们去的。幸运的是越到后面公司越靠谱,但还是没有一点点消息。经过了一个月的奔波,不但是身累了心也累了,甚至有同学比我们来的晚都已经找到了工作。再和同学出去玩的时候,就有人开始调侃我们了,让我们不要那么挑剔了,先找一份干着。其实我们只想说,但凡有人要我们,无论公司大小,我们都愿意去的,可是没有一家给我们消息。或许是有点绝望了,我开始有些后悔了,后悔了自己的意气用事,后悔了自己的眼高手低,因为在学校里有招聘的,当时觉得自己还行,想出去自己找家不错的,可是找了那么久,我们两个的成绩在我们班级里还算不错的,但是除了考研的她们都找到工作了,就剩我们两个人当了两个月的无业游民。

       找的时间长了,慢慢的没有了激情,也没有了信心。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还欠缺很多很多,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认面试的过程中自己也学到了很多,例如在去这家面试之前我们回去看看他们的大概要求都是什么,然后就会去着重去学习一下这些知识,面试后也会总结面试过程中回答不好的问题。其实几轮下来,你会发现虽然很多公司用的技术或许不一样,但是面试他们问的问题都差不多,就如前端面试,虽然面试的时候他们的要求有一些不同,但是其实都是问一些Html5、CSS3新增的一些功能、DOM、ES6、一些简单的JS和其他的你还掌握的其他技能、例如bootstrap、vue.js、AngularJS、Node.js等一下JS框架等。

        面试了那么多家公司难免会遇到自己特别喜欢的和自己不喜欢的,当遇到自己喜欢的天天祈祷,希望他们赶快给我打电话。当其他朋友送来关心的时候,总是要告诫我每次面试完要总结经验,刚开始我还能找到自己的不足,可是到后来,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哪存在问题了,也不想再修改了,一份刚开始还觉得不错的简历改了一次又一次。其实有很多次我都有想过放弃,或许是不甘心也或许是没有放弃的勇气,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三个月、三个月我花光了自己在所有的私房钱、因为我告诉家里人我找到了工作、能养活自己了。或许是因为从小和家人的生活模式吧,我每次有事心里受伤都不能和家里人说,因为他们听完也只会给予嘲笑,或许是因为他们并不觉得那些话能伤害我吧。

       如果你一个人出来闯,是的,生活可能会很如意,也可能很不如意,但是我感觉我最庆幸的是我目标明确,知道自己是来干什么的,要的是什么,如果这时候再有你一直坚定的信念就更好了,而我的信念就是“他们的十年之约怎么可以没有我!”。就在前几天,我一个同学还来找我谈心,说关于她找工作的迷茫,我和她说了关于我的经历以及让她先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因为我觉得目标明确很重要。对于我来说兴趣也很重要,因为他决定了我对待工作的态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