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自学注意细节快速成长

培养学习的兴趣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基本上在我们学习时,不管在学什么知识,只要你对它有兴趣,充满好奇心,那么在你学习的时候就会充分调动你的专注力,会使你感觉在学习知识中理解很快,学得也很轻松。相信许多的想学Java的同学,在学习之初一定是对Java充满兴趣,想要去认真学好Java,但毕竟学习的过程是枯燥的,一旦在学习Java久了后,那股新鲜劲一过,就感觉Java也就那样,学习也没劲了,要是不找到方法改善了话,自身的学习效率一日比一日低。

   遇到这,我们要怎么解决呢?我给出的答案只有一个——坚持就是胜利。其实在学习Java 的那些逻辑代码,在报错时看着一篇红是真的很不爽的,但在你辛辛苦苦敲得代码在运行成功后那一刻的那种喜悦感,你就会感受到Java的魅力,并且上瘾从此可能记住这种感觉 ,这就像打游戏升级,爆装备一样,令人兴奋。但在你学习的过程中要是了抓住这种感觉,这时你就会发现你一天不敲代码就浑身不自在。当你把学Java,敲代码当作打游戏升级那种心态,你就在成为Java大佬的路上迈进了一大步。

Java自学应注意的问题

       第一,刚开始学 Java 编程的时候,确实挺嘈人的,一个非常小的问题,可能就是一个字母拼错了,你就是找不出问题在哪里,这是每个初学者都会面临的问题。目前Java所在工作时的开发效率是要比其它的一些编程语言要更高,更加迅速敏捷,而且从学习时间到工作的效率,是其他编程语言比不了的。尤其是在当下的软件开发等行业,都是有在抢时间的完成项目,俗话说的好,时间就是金钱。向编程语言c++,用它开发软件的要求门槛是比较高 ,而且如果程序员的开发经验少,没做过什么项目了话,那他做出的代码质量肯定不是很好的,说不定开发的服务器就还没有怎么使用就挂掉了。在这样无数的小问题在学习中会发现无数次后,学习的心态就非常重要了,无论你遇到什么事情,你就把它当做平常事就好了,你就告诉自己,别人在学习是也会遇到这样多的种种情况。

      第二,Java作为面向对象的计算机语言,它在语句上是容易理解的,而且还有自动垃圾回收的功能,简化了程序上的设计步骤。对于现在零基础或刚入门开始要学习的同学都是非常友好的。并且现在学习Java的方式有很多,向网上还是书本上都能找到很多的学习资料。而且对于时间充裕的同学可以从网上找Java的学习视频先自学下培养兴趣,再说现在也有很多培训机构提供免费的Java视频课程可以白嫖比如高琪老师的Java300就也是挺适合新手看的。而且技术这东西除了需要自己花时间去研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沟通交流”,很多你不知道的知识基本都是从别人那里学到的。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所以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工作中,交流都是非常必要的一环。如果有不懂的关于 Java 学习问题,大家可以随时给我留言,能成为职业之路的朋友,也是不错的。

基础要打牢

      学习的过程都是一步步来的,先从基础开始慢慢在往上建造,一开始的学习我是建议先去网上找些相应的视频资料来看看听听,刚刚开始的时候不用着急看一些什么很专业的一类知识点,听看这个行业在以后都可以干那些职业目前的前景啊什么的,先培养培养自身对这个行业的兴趣。只要能让自己对这一行产生兴趣了,再去找详细的资料看看,现在网上的资料有很多,有的资料还很花里胡哨的如果盲目的去看、你基本上百分百估计就会挑花眼了,在我们选择要看的学习视频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就是一定要选择看些完整且系统化的教程视频,我是比较推荐你可以先去找找看一看高琪老师的JAVA300集去学学看看,这个教程视频还是非常适合零基础的新手小白观看,其中老师内容讲解的是非常仔细,在观看学习的过程并没有很枯燥就跟听相声是的,老师讲的话语非常耐听。就算是新手小白也能轻轻松松的看下去。其中看到后面还包含了非常多的实战项目可以一边听一边练。用来掌握巩固自身目前的学习进展还是非常合适得。

学习的心态

       在学习的过程中有的人觉得枯燥,但有的人感觉还是很有意思,想入行Java不管是因为兴趣还是因为别人的推荐,不管是哪一种吧,能下定信心入行学习Java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就从近两年来看程序员依旧是这个时代的高薪职业,想要入这行来吃饭的人也不是少数人,但包括好的学生在内能真正学进去学精的人却没有太多。

   在我看来在最开始学习写代码时,代码规范就是我们每一个一个人职业发展时的标准,一个人从开始养成了什么样的代码规范,从某种意义上,就暗示了他的职业之路能发展多远,所以建议学习 Java 的朋友,一定要从开始就养成良好的代码规范,不要觉得以后能改,经验和经历告诉我,以后是很难很难改的。学习 Java 编程主要是在培养自己的编程思维,我们学的是方法,并不是死知识,根据固定的需求、要求完成的功能来实现代码,而不是跟着视频照葫芦画瓢,想要学习有效率,就一定要找到好的方式。

 在日常平时在大量练习,编写大量的代码俗话说熟能生巧,多学多做,这个行业是一个努力可以看到方向未来的行业,在你多写多练的过程中肯定能帮助你,把脑海里的理论知识一遍一遍的复习巩固,再在编写代码的练习过程中不断的提高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