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实现导航栏的展开与收缩

一、概要介绍

使用场景一般是B端后台系统需要以导航栏的展开与收缩实现原型的动态交互,主要使用区域是左边或者顶部的导航栏展开与收缩,同一级导航下的小标题,放在一起既美观又节省时间。

二、设计思路

怎么才能做到导航栏的展开与收缩呢?是使用简单的隐藏再显示?使用简单的隐藏与显示就能做到?那要是很多小导航栏怎么做到呢?
实现方案就是:使用元件-动态面板来实现隐藏与显示,在Axure中,动态面板的使用场景很多实用率也很高,下面就由我使用Axure来给大家演示一下。

三、Axure制作导航栏

第一步,先创造一个矩形,大小和正常导航栏一样大就行,填充颜色与编辑字体,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点击右键,将这个矩形转换为动态面板,转换并复制多一个,分别改名为导航栏-合并,导航栏-展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在导航栏-展开的动态面板下再复制三个小导航栏,并改里面的文字为1、2、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设置交互,先在外面设置-单击时-设置面板状态-到导航栏-合并,勾选上推动和拉动元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五步,设置里面的动态面板,双击进入,选择导航栏-展开,设置第一个为单击时-设置面板状态-到导航栏-合并,勾选上推动和拉动元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六步,设置小导航栏为-单击时-设置选中-目标当前,以下两个也是一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七步,所有动态面板都添加鼠标悬停是交互样式,填充颜色与字体自己搭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八步,选择已经创建好的第一个动态面板,复制多几个放在下面,预览完成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技术细节

1、要注意区分大导航栏与小导航栏动态面板的区别,比如大导航栏是设置到对应的动态面板,并勾选推动和拉动元件,小导航栏则是跳转到当前页面。
2、要记得添加一个鼠标悬停的效果,后期可以设置成点击之后高亮固定

五、小结

关注我不迷路,一天给你们更新一个小妙招~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