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实战

Redis5种数据结构

  • String 字符串、整数、浮点数
  • List 一个链表,链表上每个节点包含一个字符串
  • Set 包含字符串的无序收集器,并且被包含的每个字符串都是各不相同的
  • Hash 键值对的无序散列表
  • Zset 字符串成员与浮点数分值之间的有序映射,元素的排列顺序由分值大小决定

Redis字符串

字符串可以存储3种类型的值:字符串、整数、浮点数。

  • 当用户将一个值存储到Redis字符串里面的时候,如果这个值可以被解释为十进制整数或浮点数,那么redis会察觉到这一点,并允许对这个字符串执行各种INCR*和DECR*操作。

  • 如果键不存在或保存了一个空串,那么值会被当做0处理。

Redis列表

RPUSHRPUSH key-name value [value1 …]
LPUSHLPUSH key-name value [value1 …]
RPOPRPOP key-name 移除并返回列表最右端元素
LPOPLPOP key-name 移除并返回列表最左元素
LINDEXLINDEX key-name offset—返回列表中偏移量为offset的元素
LRANGELRANGE key-name start end—返回列表从start到end的元素,包含start和end
LTRIMLTRIM key-name start end–对列表进行修剪,只保留start到end范围内的元素,start和end的元素也会被保留

REDIS中集合

Redis的集合以无序方式来存储多个各不相同的元素,用户可以快速对集合执行添加元素操作、移除元素操作以及检查一个元素是否存在于集合里。

SADDSADD key-name item [item…]:将一个或者多个元素添加到集合里面,并返回被添加元素当中原来不存在于集合里面的元素数量
SREMSREM key-name item [item…]—从集合中移除一个或多个元素,并返回移除元素的数量
SISMEMBERSISMEMBER key-name item–检查元素item是否存在于集合key-name里
SCARDSCARD key-name –返回集合中包含的元素数量
SMEMBERSSMEMBERS key-name –返回集合中包含的所有元素
SRANDMEMBERSRANDMEMBER key-name [count]–从集合中随机返回一个或多个元素。当count为正数,返回的随机元素不会重复。当count为负数,命令返回的随机元素可能会出现重复。
SPOPSPOP key-name:随机移除集合中一个元素,并返回被移除的元素
SMOVESMOVE source-key dest-key item :如果集合source-key包含元素item,那么从source-key里面移除元素item,并将元素item添加到集合dest-key中;如果item被成功移除,那么命令返回1,否则返回0。

Redis中散列

Redis中散列可以存储多个键值对之间的映射。和字符串一样,散列存储的值既可以是字符串又可以是数字值,并且用户同样可以对散列存储的数字值,并且用户同样可以对散列存储的数字值执行自增操作或者自减操作。

脚注

生成一个脚注[^footnote].

  • 行内公式,数学公式为: Γ(n)=(n1)!n
  • 块级公式:

x=b±b24ac2a

更多LaTex语法请参考 这儿.

UML 图:

可以渲染序列图:

Created with Raphaël 2.1.2 张三 张三 李四 李四 嘿,小四儿, 写博客了没? 李四愣了一下,说: 忙得吐血,哪有时间写。

或者流程图:

Created with Raphaël 2.1.2 开始 我的操作 确认? 结束 yes no
  • 关于 序列图 语法,参考 这儿,
  • 关于 流程图 语法,参考 这儿.

离线写博客

即使用户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本编辑器离线写博客(直接在曾经使用过的浏览器中输入write.blog.csdn.net/mdeditor即可。Markdown编辑器使用浏览器离线存储将内容保存在本地。

用户写博客的过程中,内容实时保存在浏览器缓存中,在用户关闭浏览器或者其它异常情况下,内容不会丢失。用户再次打开浏览器时,会显示上次用户正在编辑的没有发表的内容。

博客发表后,本地缓存将被删除。 

用户可以选择 把正在写的博客保存到服务器草稿箱,即使换浏览器或者清除缓存,内容也不会丢失。

注意:虽然浏览器存储大部分时候都比较可靠,但为了您的数据安全,在联网后,请务必及时发表或者保存到服务器草稿箱

浏览器兼容

  1. 目前,本编辑器对Chrome浏览器支持最为完整。建议大家使用较新版本的Chrome。
  2. IE9以下不支持
  3. IE9,10,11存在以下问题
    1. 不支持离线功能
    2. IE9不支持文件导入导出
    3. IE10不支持拖拽文件导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