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下使用valgrind分析C++程序的内存泄漏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Linux系统中如何使用valgrind分析C++程序的内存泄漏。

2024-01-21 12:36:38 1519

原创 Linux系统中如何使用shell脚本替换文件内容

有时候我们会需要使用shell脚本更新文件内容,比如将程序配置文件的一个字段的旧内容替换成新内容,这篇文章介绍一下如何处理。

2024-01-20 13:55:31 885 2

原创 Linux下防火墙相关命令整理

这篇文章简单整理一下Linux系统中防火墙相关命令。

2024-01-15 21:27:38 992

原创 内存单位换算

1Byte(字节)=8bits(比特位)欢迎讨论,欢迎指正,欢迎转载。

2024-01-13 10:01:34 459

原创 C++如何处理内存碎片问题

这篇文章简单讨论一下C++如何处理内存碎片问题。所谓内存碎片就是系统中存在的不能供进程使用的小块内存,主要包括外部碎片以及内部碎片。外部碎片:内存分配和回收的过程中产生的,夹杂在已分配内存之间的,不连续的小块未分配内存。内部碎片:已经分配的,但是由于内存对齐导致的不会使用的小块内存。

2024-01-07 10:43:24 664

原创 Linux下C++程序瘦身

我们知道,C++程序如果带着调试信息的话会比较大,所以一般发布版本都会去掉调试信息,但是我们又希望如果程序崩溃了可以使用core转储文件进行调试,如果不带调试信息就不能方便的进行调试,那要怎么办呢,这篇文章会简单的讨论一下。

2023-12-17 11:28:20 1425

原创 Linux下如何查找文件

这篇文件介绍一下Linux系统中如何使用find命令查找文件,find命令内容很多,这篇文章只是简单介绍一下。

2023-12-16 12:27:42 551

原创 Linux下C++动态链接库的生成以及使用

这篇文章简单讨论一下Linux下如何使用gcc/g++生成和使用C++动态链接库(.so文件)。

2023-12-10 14:52:38 2002

原创 Linux下C++静态链接库的生成以及使用

这篇文章简单讨论一下Linux下如何使用gcc/g++生成和使用C++静态链接库(.a文件)。

2023-12-09 11:28:33 648

原创 Debian下载安装教程

这篇文章展示如何使用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安装Debian12虚拟机。

2023-12-03 10:43:02 1223

原创 VMware下载安装教程

下载的时候选择Workstation Player,这个是免费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下载Workstation Pro。下载完成之后点击安装包按照需要安装即可。安装之后启动,可以看到这个能够免费使用。欢迎讨论,欢迎指正,欢迎转载。

2023-12-02 13:20:30 625

原创 C++拷贝构造函数和移动构造函数的区别

这篇文章简单描述一下C++拷贝构造函数和移动构造函数的区别。

2023-11-26 19:43:14 903

原创 Windows下C++静态链接库的生成以及使用

这篇文章简单讨论一下Windows下如何使用VS生成和使用C++静态链接库,示例使用VS2022环境。

2023-11-21 20:13:19 342

原创 markdown语法整理

这篇文章会对markdown语法格式进行详细整理,由于内容较多,这篇文章只会给出示例,并不展示效果,具体效果可以自行测试。这篇文章示例使用vscode编写。

2023-11-19 12:26:36 644

原创 Linux系统中常用的压缩与解压缩方法

Linux系统中压缩和解压缩的方法很多,这篇文章只简单介绍一下使用tar和gzip进行压缩与解压缩。

2023-11-18 20:13:41 78

原创 Windows批处理脚本如何获取当前目录相关信息

有时候我们写Windows批处理脚本的时候需要获取当前目录,这篇文章介绍一下相关内容。

2023-11-17 19:43:32 1089

原创 Linux系统如何手动清理缓存

我们在使用Linux系统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系统缓存特别大,需要手动清理,那怎么清理呢,本文介绍一种方法。

2023-11-16 20:13:21 114 1

原创 json简介

json对象由{}括起来的成员组成,成员之间以,隔开,这些成员以键值对(key:value)的形式来表示,其中key必须是字符串,value可以json支持的任意类型。说一个小技巧,如果担心格式写的不对,可以用熟悉的编辑器中设置文档格式这个功能调整一下,当然调整之后也要进行确认。json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基于ECMAScript的一个子集,常用于数据传输、数据存储、配置文件等。json规则是不允许写注释的,但是如果确实希望能写注释,也可以约定一些特定的key来表示是注释。json数组由[]表示。

2023-11-15 21:26:20 352 1

原创 Linux系统apt命令基础使用方法

apt命令相当强大,这篇文章只是介绍一些基础用法。apt是一个软件包管理工具,主要是在Ubuntu和Debian系统中使用,可以用来对软件进行安装等操作,需要超级管理员(root)权限进行操作。

2023-11-14 20:13:28 122 1

原创 Windows下如何定时执行自定义任务

本文环境是Windows11系统。有时候我们希望能够在Windows下定时自动执行自定义任务,比如检测数据库服务的状态。那在Windows下怎么定时自动执行自定义任务,这篇文章介绍一种方法。打开控制面板-Windows工具-任务计划程序右键点任务计划程序库-创建任务,就可以创建定时任务了。可以设置任务的触发器,操作页面可以设置需要执行的可执行文件,以及传入的参数。还可以设置其他的规则。欢迎讨论,欢迎指正,欢迎转载。​。

2023-11-13 21:30:27 366

原创 Windows下C++动态链接库的生成以及使用

这篇文章简单讨论一下Windows下如何使用VS生成和使用C++动态链接库,示例使用VS2022环境。

2023-11-12 14:03:12 1598 1

原创 VS中默认C++异常处理不会捕获空指针异常

本文使用VS2022环境。我们知道,C++程序的异常包括C++异常和结构化异常两种,C++异常就是exception类以及其派生类,结构化异常包括空指针异常等。

2023-11-11 12:38:06 209 3

原创 Linux环境如何测试磁盘读写性能

示例中的/dev/null和/dev/zero是两个特殊的设备文件,所有写入/dev/null的数据都会丢弃,/dev/zero可以提供任意多的0字符。当我们编写程序时,尤其是服务端程序,有时需要关注程序性能,磁盘的读写性能会对程序性能产生影响,所以我们就要测试磁盘读写性能。其实测试磁盘读写性能方法很多,这篇文件介绍其中一种,那就是使用dd命令进行测试,先简单讨论一下dd命令的参数。bs:传输的每个数据块大小,比如1k/1M/1G。欢迎讨论,欢迎指正,欢迎转载。if:指定读取的文件。of:指定写入的文件。

2023-11-10 21:16:28 340

原创 Windows批处理脚本获取并且处理当前日期时间信息

这两种方法看起来第一种更简单一点,但是第一种会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有可能会包含空格,这样实际使用的时候就可能会遇到问题,比如以这个字符串为名称创建文件夹时可能会创建出来两个,所以按需使用,具体的原理这里就不解释了。其实获取到的当前日期时间信息已经是字符串了,只是有时候我们可能需要不一样的格式,这里提供两种方法。欢迎讨论,欢迎指正,欢迎转载。

2023-11-09 20:20:46 2431 1

原创 Windows如何后台执行批处理脚本程序

后台执行批处理脚本的方法有很多种,这里介绍其中一种方法。

2023-11-08 21:07:26 1167 2

原创 git如何使用.gitignore文件设置忽略文件规则

我们使用git进行版本控制的过程中,会希望一些文件不要进行提交,那这个时候就可以利用一些方法达到这个目的,这篇文章讨论一下如何使用.gitignore文件来进行忽略的方法。

2023-11-07 20:17:24 1035

原创 C++如何在main函数之前执行自定义操作

我们知道C++程序在main函数运行之前会先执行一些动作,比如一系列初始化动作,那么我们怎么让C++程序在main函数运行前执行一些自定义函数呢,这篇文章里会介绍一些方法。

2023-11-06 21:21:19 738 1

原创 MySQL常用SQL语句整理

c date--创建数据表tb,包含列abc,其中列a不能为空值,列b默认为'abc'--复制表t查询内容为新表nt,标准SQL写法:select * into nt from t;--修改表t,增加列aadd--修改表,增加列abc--修改表t,删除列ab--修改表t,删除列a--修改表t,修改列a属性--删除表t--重命名表t为t1,表tt为tt2。

2023-11-05 10:57:03 269 1

原创 C++解析ini文件

ini文件其实就是一种配置文件,常见于Windows的系统配置文件,当然也可以是其他用途,你的用法你说了算。

2023-11-04 13:27:52 162 1

原创 C++中不定参数函数的实现方法

C++中实现不定参数函数可以采用多种方法,这篇文章讨论不定参数模板和va_list。

2023-11-03 20:12:41 456 1

原创 C++实现线程池

线程池简单来时就是维护了一组线程的池子,这组线程执行一些相似任务。是一种线程的使用方式。

2023-11-02 20:16:45 32

原创 VS开发C++项目常用基础属性配置

7.导入库:生成动态库时,如果要同时生成.lib导入库,导入库的位置以及名称。这篇文件简单讨论一下visual studio中项目属性的常用基础配置。4.附加包含目录:三方库等头文件所在的位置。5.附加库目录:三方库等.lib文件所在位置。2.中间目录:项目生成的中间文件所在的位置。6.附加依赖项:依赖的.lib文件名称。3.目标文件名:项目生成目标文件名称。1.输出目录:项目目标文件生成位置。欢迎讨论,欢迎指正,欢迎转载。

2023-11-01 21:27:45 57

原创 C++使用typeid获取类型信息type_info

这篇文章讨论一下C++中typeid以及type_info的用法。

2023-10-31 20:16:56 470

原创 windows平台生成dump文件

1.windows下的dump文件包括内核模式dump和用户模式dump两种,本文讨论用户模式dump。用任务管理器手动生成修改注册表通过代码注册异常回调函数。本文讨论修改注册表的方式,为什么?因为这种方式简单高效,解放生产力。dump文件简单的说就是内存转储文件,是进程的内存镜像,记录了进程运行的数据。

2023-10-30 21:12:29 290 1

原创 VSCode配置C++环境

这篇文章讨论一下VSCode配置C++的方法,重点要讨论的是tasks.json和launch.json这两个配置文件,所以很多基础内容会直接略过。

2023-10-29 13:02:43 96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