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电脑和服务器硬件的参考

配置电脑和服务器的参考

一.我的案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这个CPU 性能很好,承受的了运行开销。需要装一个linux系统,windows不支持多用户。
  2. 有做科学计算的需求,AMD的CPU在这方面表现不好,所以使用intel的CPU。
  3. 主板不买太贵的,华硕ROG,华而不实
  4. 参考价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出现问题

  • 1 不挂载机械硬盘(不给机械硬盘插线)情况下,可以启动服务器,但是经常出现首次通电后,反复无法启动。但是过一会可以启动以后,后面就可以正常启动了。
  • 2挂载机械硬盘之后,服务器可以启动(跟1一样,启动不顺畅)。但是启动之后,直接显示黑屏,左上角出现一条亮横线(不闪烁)。——表明电脑硬件没问题,但是服务器无法进入系统引导,即不能读取读取系统引导文件,不能指向系统所在文件位置,不能进入系统。
  • 3在电脑修理点,进行检测。首先不挂载机械硬盘,可以正常启动。然后挂载机械硬盘之后,又变为黑屏。
  • 4注意:每张显卡后面(对应显卡后面机箱上位置)都有4个插口,这就是说每个显卡都可以外接4个显示屏,两张显卡可以分别接上4个显示屏。如果我们将电脑显卡只用来做显示用(而不是用来做计算),那么实际上2张显卡就会浪费掉,因为我们一般插一块显示屏的话就用不到2张显卡,就算插上4个显示屏也只需要1张显卡。而且仅将显卡做显示用,两张显卡就不能同时起作用,必须安装桥接线,才能将两张显卡都利用起来。当然如果插8个显示屏,那么2张显卡都会被利用起来。否则我们一般只用一个显示屏,就会浪费掉2张显卡(因为只显示屏只插在了一张显卡上,而另一张显卡根本没用上)
  • 5考虑去掉一块3090显卡(从主板插槽上拔下来)。显示屏插在另一张显卡上。电脑可以正常启动,而且启动没有延迟。
  • 6但是机械硬盘还是没有读取。考虑重新连接机械硬盘到主板。因为显卡将主板和机械硬盘的连接位置都遮档了,现在将2块显卡都取下来(注意:显卡在主板上固定依靠2个:1,显卡右侧在主板上用螺丝钉固定,用螺丝刀拧下来。2,显卡左下角卡槽位置,有开关固定,须手动开启。然后将显卡从主板上拔下来)。露出主板和机械硬盘的连接位置,有好几个。换插口连接主板和机械硬盘。如果有线,可换更长的线。 先将机械硬盘格式化,否则不能读取(在自己更熟悉的windows电脑上进行:用一个专门电脑外接机械硬盘的台式电脑机械硬盘盒,将机械硬盘插入机械硬盘盒读取机械硬盘,进行格式化。不会可自行搜索)。之后,重新将机械硬盘换插口插到主板上。重新启动电脑,机械硬盘可以正常读取。但是注意:此时主板上仅插了一张3090显卡。
  • 7将另一张3090显卡插到主板上。启动电脑:开始无法启动,后来启动后电脑直接黑屏,无法进入系统。进行测试:1,拔下其中一张3090显卡,电脑可以正常启动。2,拔下一张3090显卡,在其中一个显卡插槽插上一个无须额外供电的普通显示用显卡。然后将显示器插头插到无须额外供电的显卡位置,电脑正常启动。3,拔下另外一张3090显卡,仅剩下一张插槽上的无须额外供电的显示用显卡,启动电脑,可以快速正常启动。
  • 8结论:当两张3090显卡和机械硬盘一起供电使用时(不考虑cpu和主板,因为这是必须使用的),电脑不能正常启动。80%肯定,这是电源供电的问题。之前考虑1200w电源就够用,现在看来需要换成1500w电源。除非我只使用一张显卡,另外一张显卡不用,那么1200w电源就够用。
  • 9结论:检测电脑是否硬件损坏时。电脑可以启动,这不能说明电脑硬件没问题。可以用排除法。(1)首先,电脑中闻不到焦糊味,主板上看不到损伤,不是主板和cpu问题。(2)拔下机械硬盘,电脑是否可以正常启动?(3)将机械硬盘插到另一台电脑上(可以用windows电脑和外接机械硬盘盒),查看机械硬盘是否可以正常读取,判断机械硬盘是否正常。(4)判断显卡。将显卡分别拔下来,分别启动电脑。(拔下来一张,剩一张启动电脑。将显示器接头插到剩下的那张显卡位置)。将显卡都拔下来,插上一张无须外接供电的显卡,再启动电脑(5)如果分别测试都没问题。包括:一张3090显卡/机械硬盘;两张3090显卡/无机械硬盘;一张3090显卡/无机械硬盘;一张无须外接供电的显卡/机械硬盘;这些情况都可以正常启动,但是放在一起时候不能正常启动,那么就80%肯定这是电脑电源的问题。
  • 10但是还需要做进一步测试,回所里之后找供应商测试,询问当初配电脑时候是否测试正常通过?

二.参考网站

  1. CPU天梯图
    从左边10代酷睿里面从上到下一个个搜价钱,搜到合适的为止,就是你想要的了。
    https://www.mydrivers.com/zhuanti/tianti/cpu/index.html
    https://topic.expreview.com/CPU/
  2. GPU显卡天梯图
    https://topic.expreview.com/GPU/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